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梁贵铭——中国最受企业关注的书画名家作品展

企业报道  2014-10-31 13:28:57 阅读:
核心提示:梁贵铭,原名梁贵民,字哲堂,号一瓶,别署童轩,净水使者,清兴堂主人。家住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老房庄村龚庄西组,l 9 5 5年1月出生在书香世家,自幼喜欢书画,6岁开始练习书法。

梁贵铭

梁贵铭

  梁贵铭,原名梁贵民,字哲堂,号一瓶,别署童轩,净水使者,清兴堂主人。家住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老房庄村龚庄西组,l 9 5 5年1月出生在书香世家,自幼喜欢书画,6岁开始练习书法。

  学习书法经历:梁贵铭同志系统学习书法开始于1 9 7 8年初,拜汝南县著名书画家朱开洲先生为师,从楷书、隶书入手进行临摹学习。从1 9 8 5年到l 9 8 8年,就读河南书法函授院初、中、高级书法研修班,并拜全国著名书法篆刻大家李刚田先生为师,研习真、草、隶、篆等。楷书从颜真卿“勤礼碑”入手,取其宽博沉雄,进而学褚遂良《倪宽赞》,《雁塔圣教序》,《阴符经》的端庄圆润,再学北魏马鸣寺“根法师碑’’,汝南王修治古塔铭,龙门造像等朴茂祥和,又上溯二王小楷取其超迈神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隶书初从曹全碑入手,进而习乙瑛,华山,封龙山颂,小侯残碑,石门颂,衡方碑,开通褒斜道,好大王诸碑,以及汉简,帛书,残纸等;行书习王羲之之《兰亭序》,颜真卿祭祀文稿,李邕岳麓寺碑,苏东坡黄州寒室诗,黄山谷松风阁诗,以及王铎行书等;篆书学毛公鼎,散氏盘,石鼓文,汉袁安碑,李阳冰,吴昌硕等;草书学王羲之十七帖,张旭古诗四帖,怀素自叙帖,黄山谷诸上座帖,徐渭《青天歌》,祝允明《赤壁赋》,王铎、傅山草书等。

  取得的成就:通过这些年来的刻苦研习,书法技艺日渐精进。1 9 8 8年秋,一隶一行两件书作入展河南省第一届艺术节;l 9 8 9年一副行草对联入展中国临沂书圣杯夺冠赛;1 9 9 0年1 0月,一幅行书对联入选“河南书法周”晋京展;1 9 9 1年6月一副行草对联入展《中国第一届书坛新人展》;l 9 9 2年秋,以真、草、隶、篆四体参加河南省第三届中原书法大赛获三等奖;同年夏自撰对联“保安思危所思以远,密事意会防意如城’’获驻马店地区保密法书法大赛二等奖;2 0 0 3年冬两件草书被毛岸青、邵华、毛新宇一家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2 0 0 6 年,参加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办的“迎奥运金榜题名千龙书法展’’作品被编入《千龙宝典》;2 0 0 7年,参加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喜庆奥运,和谐中国’’千喜书法展,作品被编入《千喜宝典》;2 0 0 8年,参加由中国书协主办的“陶人葛杯福满神州’’.全国书法家千福大展,作品被编入《千福宝典》。《千龙宝典》、《千喜宝典》及《千福宝典》已载入书法史册。l 9 9 2年被批准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 9 9 7年力叭牛国书法家协会成为国协会员。书法作品被国内外无数企业和收藏家收藏,姓名和传略入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名鉴》、《中国书法家大辞典》、《河南地方志》、《二十世纪中国人物大典》、《中国当代楹联宝典》等多种辞书,现为汝南县书协副主席。 ’

  梁贵铭同志自学习书法以来,3 0多年于寒困中笔耕不缀,除书法创作和应人请索外,常年累月,早起晚睡,练字读书,从没间断,坚持一支毛笔,一瓶清水在废旧纸上练字,因此取号“一瓶’’。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穷变化于毫端,合情调于纸上。现在据专家和业内人士评说,梁贵铭同志的各体书皆有规矩可循,已渐成自家面目。楷书端庄之中不乏灵动;行书萧散之外亦添简远;草书酣畅淋漓卓具健拔;隶书超然洒脱多见天真;篆书颓然天放彰显婀娜,正一步步朝着一种清朗飘逸超迈旷远的艺术境界迈进。

梁贵铭作品1

梁贵铭作品1

梁贵铭作品2

梁贵铭作品2

梁贵铭作品3

梁贵铭作品3

梁贵铭作品4

梁贵铭作品4

梁贵铭作品5

梁贵铭作品5

梁贵铭作品6

梁贵铭作品6

更多专题
惠信科技:碍在薪酬之难

为迅速取得所需的人力,该公司以较高的起薪来聘用新人。考虑到原有人员的薪资水准可能会因为起薪的调高而低...

成功已成昨日黄花?

昨天还一帆风顺,今天就触礁搁浅的企业故事,我们已经屡见不鲜了。对于辉煌掩盖下的隐患,是我们当初忽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