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全球视野>> 正文

美国有轨电车的重整引资

企业报道  2014-08-29 16:00:19 阅读:

  从19世纪后期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许多美国城市都行驶着有轨电车,它们带动形成了新的街区。在半个多世纪以后,有轨电车又重新回到了当年的街区。

  在美国,已经有几个城市恢复了有轨电车,还有30多个城市从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和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到迈阿密和新泽西州的特伦顿,都计划恢复有轨电车。

  这种对过去的回归,多少有点怀旧的味道。但更重要的是它重新吸引开发商和人们到老的工业区和衰退的街区。当城市经历一个张扬的复苏时期,有轨电车成为对投资住房、商店和餐馆的投资者的一种吸引力。

  美国的城市希望,有轨电车在这个世纪能够发挥它过去的职能:联系各个街区,并对车辆的运行和人们的出行提供一种相对便宜的选择。

  坦帕历史有轨电车公司副总裁迈克尔·英格利希说:“有轨电车的复兴不仅有新的原因,而且有旧的原因。”这家公司有一条2.5英里长的有轨电车线路,这条线路连接坦帕市的Channelside娱乐区和依波城娱乐区。直到1946年,坦帕仍有一个54英里的有轨电车系统。新的线路在2002年投入营运,沿线已出现了许多公寓楼。

  英格利希说:“我们投入了5500万美元,吸引了10亿美元以上的私人投资。这种行销吸引力的一部分,是我们带回了一种非常浪漫的事物。许多在这儿长大的人一直在使用它。”

  有一个支持发展城市轻轨运输的全国性非赢利组织,该组织的负责人谢利·波蒂查说,大多数有轨电车的线路长度不超过5英里。相比之下,轻轨铁路的线路长度为10英里到20英里。所以有轨电车变得更有吸引力,开发商纷纷投资建设有轨电车线路。

  一些有轨电车是老式的或经过修复的。其他的有轨电车,例如坦帕市的有轨电车,是按照老样式设计的新车。更多的有轨电车是全新而又时髦的。

  波蒂查说:“这是城市交通的成本较低的方式。在没有建设昂贵的交通基础设施的社区,有轨电车扩大了步行者的到达范围。有轨电车线路能够快速而便宜地建设,使那些没有小汽车的人上街更方便。”

  一些大众运输倡导者出版的一本新书《智能街道》(StreetSmart)说,有轨电车不是一种对运输需求的完美解决方案,但它是一种运输方式。

更多专题
企业和谐才能促进社会和谐

和谐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丰富的汉语词汇中,和睦、和蔼、和合、祥和等以及像和衷共济、内和外...

凤凰山头话“长江”

在四川达州有一个长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长江是一个仅仅3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自己建造和经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