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企业报道  2014-08-25 17:11:57 阅读:

  自从2009年大理石瓷砖品类问世以来,火热和受追捧的热度只增不减。作为瓷砖新品类,兼具“大理石的逼真效果和瓷砖的优越性能”的大理石瓷砖收到行业、消费者、媒体、地产开发商的高度关注。大理石瓷砖克服了天然大理石哪些缺陷?作为瓷砖本身又具有哪些优点?专家揭秘带您了解大理石瓷砖。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1、耐冲击度

    天然大理石有裂纹、易碎,加工过程要求非常高,稍不留神就会造成碎裂,装修施工时损耗大;大理石瓷砖经过物理压制和化学烧制而成,质地坚硬,同时可以根据消费者实际装修要求加工切割。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2、耐磨度

    天然大理石莫氏硬度仅3级,长时间用于地面时,表面容易磨花磨损;大理石瓷砖莫氏硬度4-5级,表面加上釉料保护,产品超级耐磨。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3、抗折度

    天然大理石易折易碎,特别是大长板,及时背胶固网,开槽加钢条,天然大理石的运输搬运、安装铺贴是还是极易折断;大理石瓷砖经过物理压制和化学烧制而成,质地坚硬致密,一般小汽车缓慢压过砖面都不会碎。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4、耐污性

    天然大理石主要是由碳酸钙天然沉积而成,表面缝隙较多,易渗透,居家各种赃物极易下渗到大理石里面,表面清洁根本清理不掉,专业护理价格昂贵;大理石瓷砖表面为高温烧制而成的釉层,污渍完全不能渗透,并且经过抛光处理,表面光滑,清理方便。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5、吸水率

    天然大理石的天然性导致大理石表面细小的孔洞和缝隙较多,易渗水,吸水率高,这也是为什么大理石清洁护理不能用水的原因;而大理石瓷砖因为表面的釉层致密光滑,吸水率小于0.3%,所以大理石瓷砖可以用水冲洗清洁。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6、瑕疵色差

    天然大理石的天然性导致大理石表面纹理色差大,瑕疵多,即使有花色纹理均匀无瑕疵的大理石,价格也非常昂贵,常见的天然大理石都会经过补胶、染色处理;大理石瓷砖专业化生产,原材料、工艺完全可控,无瑕疵和色差。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7、生产过程

    天然大理石是粗旷式的开采和简单加工,半成品都算不上。同时由于品相和矿山资源的不可再生性,供货不稳定,补货基本不可能,家装特别是大型工程项目在供货和工期难以把控;大理石瓷砖是标准化工业生产的成品,尺寸规格可以根据要求制作,产品即买即用,供货稳定,数量再大也能按期交货,工期有保障。

  天然大理石VS大理石瓷砖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