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深圳御宝轩展出丁云鹏《关公人物》软片

企业报道  2014-08-25 16:18:40 阅读:

  丁云鹏,字南羽,号圣华居士,安徽休宁人,明代人物画著名画家。其画以人物、佛道最负盛名。在明末人物画家中,丁云鹏与陈洪绶、崔子忠成鼎足之势。丁云鹏工诗善画,笔法独到,早期人物画工整秀雅,晚期趋于沉着古朴,前后变化可从存世的《媛挡熊图》及《三教图》(均藏故宫博物院)中窥知一斑。在丁云鹏的作画生涯中,最擅长的是佛教题材,佛祖、菩萨、罗汉在他笔下既栩栩如生,又庄严肃穆。传世作品有《待朝图》轴,图录于《中国绘画史图录》下册;《伏虎尊者图》轴,现藏安徽省博物馆;《白马驮经图》轴,藏台北故宫博物院;《洗象图》轴,藏中国美术馆;罗浮花月图〉轴及《漉酒图》轴,藏上海博物馆;《龙王拜观音图》卷,藏美国纳尔逊美术馆;《溪山烟霭图》卷藏南京博物院;《丛山樵径图》轴,藏天津艺术博物馆;《达摩图》轴,藏沈阳故宫博物院;《煮茶图》轴,藏无锡市博物馆;《六祖像图》轴,藏荣宝斋。

  关公本名关羽,字云长,是三国著名将领,位列蜀汉“五虎上将”之首。关羽是以忠贞、守义、勇猛和武艺高强称著于世,由于其忠义和勇武的形象,自古被民众尊称为关公、关老爷,又多次被后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历代封建统治者都十分拥护此类典型人物来作为维护其统治的守关公护神,因而无比地夸张、渲染其忠、义、勇、武的品格操守,希望有更多的文臣武将能象关羽那样尽忠义于君王,献勇武于社稷。因此关羽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并成为中国封建社会后期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士农工商广泛顶礼膜拜的神圣偶像。

  近期,深圳御宝轩征集到一件丁云鹏《关公人物》软片,此件藏品长171cm,宽92.5cm。丁云鹏作为继仇英之后最著名的人物画家,他工给的笔法不下仇英,而高古文雅似又过之。细观此件作品,着色用料为典型的矿物料:石青、石绿、朱砂红,有明显堆叠的质感,用料厚重,立体感强,画面左下脚并附有印章,印章与所公布的特征完全吻合,纸张旧色自然,没有人为做旧的痕迹,且尺幅巨大,人物描绘喜闻乐见,一般为中堂画,也必然是官宦大户人家才能挂这种大尺寸的名画。丁云鹏的人物描绘一直以来人们都喜闻乐见,一般为中堂画,也必然是官宦大户人家才能挂这种大尺寸的名画。此幅作品中,关公身材魁梧,头戴青扎巾,脸如重枣,两条蚕眉,一双丹凤眼,正土鼻,腮下有长须,一手捋胡须,一手提刀,身穿一件一件鹦鹉色战袍,显得格外威风。作品从有限的画面传递出关公丰富的人物形象,在画意、画蕴、画境诸方面,都堪称佳品,此幅人物画必是珍稀宝物。

  书画艺术一直以来以高雅著称,当下收藏之风席卷全球,古今中外各大名家字画争相成为收藏的对象。丁云鹏作品作为收藏界的一枝独秀,无疑备受青睐。近几年来,丁云鹏作品时有现身拍卖会,据不完全统计,在2013年拍卖会上,《丁云鹏白描大阿罗汉图 手卷》起拍价为10,000,000 元,最后以10,640,000元成交;《丁云鹏 1574年作 靖节高风卷》以8,000,000元起拍,最后成交价为18,400,000元;《丁云鹏 高士图 扇面》起拍价为250,000 元,最后成交价为1,667,500元;《丁云鹏 关公像 立轴》起拍价为800,000元,最后成交价为1,207,500元;《丁云鹏三教合流图 立轴》起拍价为2,800,000元,最后成交价为4,600,000元;《丁云鹏 1617年作 佛教故实图立轴》起拍价为800,000元,最后成交价为1,380,000元;《丁云鹏 1619年作 如来诵经图立轴》以1,000,000元起拍,最后以1,265,000元成交。丁云鹏作品可谓收藏正当时,其笔下人物大气蓬勃、栩栩如生,总能给人一种精神一种意境,所以丁云鹏作品价格可以持续走高是意料之中,投资升值空间无限。御宝轩正在展出的此件丁云鹏《关公人物》必将掀起行业浪潮,请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