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全球高僧齐聚法门寺 世佛会期间朝拜佛指骨舍利

企业报道  2014-08-22 15:59:01 阅读:

  ›› 你现在的位置: 财经频道--商业资讯

  全球高僧齐聚法门寺 世佛会期间朝拜佛指骨舍利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14-08- 22 11:28:23 编辑:BGWY/王永

  见佛祖舍利,如见佛祖真身。

  世间仅存的释迦摩尼佛祖真身指骨舍利一直是佛教信徒心中的圣物,供奉在中国陕西法门寺,是中国唯一一件特级文物。

  1994年,佛指骨舍利“出访”泰国,轰动环宇。泰国政府总理川·立派亲率高级官员,高僧大德等虔诚合十,双膝跪拜。

  佛舍利在泰85天,日瞻礼者不下2万,最多达12万人,总人次220万人次。

  2002年,应台湾佛教界的请求,经中央政府最高领导层特别批准后,举世闻名的法门寺佛指舍利赴台瞻礼供奉。以著名高僧星云法师为主任的台湾佛指舍利供应团,300多名成员亲临法门寺恭请。在台37天,瞻礼膜拜者达400多万。佛指舍利每到一处,万人空巷,顶礼膜拜!

  2004年,法门寺佛指舍利应香港佛教界及广大民众的邀请,赴香港供奉。佛指舍利在港10天,瞻礼者达100万人次。

  2005年应友好邻邦韩国佛教宗团的盛情邀请,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于11月11日赴韩国首都首尔市和釜山市供奉42天。韩国组建了庞大的迎请团前来法门寺迎请。并在首尔举行极隆重的安奉礼佛仪式,数十万民众参拜。

  中国成功申办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

  2014年10月16日,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简称世佛会)在中国陕西法门寺举行,这是中国近百年来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宗教盛会。在世佛会举行期间,将会有来自全球超过1000名的高僧大德齐聚法门寺,朝拜佛指舍利,共沐法雨。亿万佛教徒也将云集法门寺,瞻礼佛指,可谓盛况空前!

  中国陕西法门寺

【北国网官方微信每天为大家推送各种精彩信息与各种给力活动!快点叫上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关注吧!添加方式:1、直接搜索(微信号码:liaoshenbeiguowang)2、查找(微信公众账号:北国网)3、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添加。】

更多专题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

攀越蜀道之难

2004年的最后一个下午,MCC(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十九冶总经理田野在一个有众多省级领导出席的开工仪式上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