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没考上好高中?初中毕业生直接上大学

企业报道  2014-08-06 16:47:21 阅读:

  本报讯(记者田欢)初中毕业生都有哪些选择?难道初中毕业生只能遵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就业”这种传统的中国式教育考试模式吗?初中毕业生还有哪些选择呢?随着中考的落幕,越来越多的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开始考虑类似于“初中毕业生最佳选择”这样的问题。为此,在招生一线有过十余年招生经验的某高校招办赵主任,应邀赵主任对“初中毕业生最佳选择”这一问题为广大的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给出了以下建议。

  初中毕业最佳选择,上“五年一贯制”,直接读大学

  赵主任告诉记者,据权威部门统计,今年北京市有近千名初中毕业生考取了“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这些学生将无需参加高考就能直接上大学。同时,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直接读大学,而且毕业后还能掌握一门过硬的技术。

  什么是“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呢?

  “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招收对象为初中生和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条件后,直接进入高等专科院校学习,学制共5年,系统学习高中及大专阶段文化课程的同时,学校还会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从而提高学生走向社会,就业后的从业竞争能力。

  初中毕业最佳选择,直接读大学之时间优势

  针对部分初中生家长提出的,初中生越过高中,直接上大学,会不会引起拔苗助长的问题。赵老师称,“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并不是放弃高中课程,而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安排课程,确保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连续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质量。抛开学生高中最后一年的整年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找工作时间,这样与接受传统教育的学生相比节约了2年的时间。

  初中毕业最佳选择,直接读大学之独特优势

  赵主任称,目前很多院校根据当今社会下初中毕业生情况,开设了“五年一贯制”办学体制。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巧妙的避开高考这座独木桥,而且还掌握了一门过硬的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社会竞争力。据权威部门统计,在“五年一贯制”办学体制下的毕业生与同专业的本科生相比,在实际动手和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在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开设“五年一贯制”学习计划的大专院校中,位于北京市的北京国际经贸学院部分重点专业开设的“五年一贯制”预科学习班,已经取得了成功的办学成果,而且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但该业内人士还透露,这类高校的日常教学及生活管理相对较严,加之初中生年纪较小,心理叛逆,学生入学后会有一段时期的不适应。因此,对于此类院校家长还需仔细斟酌。

更多专题
大道行 创赢的艺术

东华只是扎根于常州这片土地上的众多民营纺织企业中的普通一员,但却是这个由外乡人执掌的企业擎起了常州纺...

构建高效创新体系是根本

自主创新战略已经把创新的地位提高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而作为身居市场激烈竞争中的企业,也早已深刻意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