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回顾电信行业证照识别技术之“蝴蝶效应”

企业报道  2014-08-06 14:14:05 阅读:

  从世界范围来看,韩国、泰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早已经实施手机实名制。因此,国内手机实名制也将是大势所趋。从汉王OCR技术在电信行业的应用来看,汉王将为电信行业提供一整套完美的应用解决方案,这才是运营商最为关注的

  “电信行业的实名制也将成为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这是目前我国一些地区一个很好的开端———已经开始实名登记购买手机卡了。

  从手机实名制的提出到网络实名制,再到最近呼声日趋高涨的“博客实名制”,围绕实名制展开的话题不绝于耳。“那么,如何在电信行业实行实名制,以此实现硬件和服务的升级,是摆在电信业面前的一个课题。”汉王负责人对记者强调时说。他认为,汉王的OCR技术就为电信业实名制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他更相信并期待“引入新的管理及输入设备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推进电信实名制的到来,‘蝴蝶效应’即将显现”。

  眼睛盯着市场需求

  任何一个到电信行业办过业务的人都有体验:一笔业务办下来少则要花费五六分钟,多则15、20分钟。专家们一直认为并呼吁:“中国的企业要出一套独特的解决方案,我们不能老是等待外国的产品。”

  可喜的是,有着“识别王国”美誉的汉王科技推出了可利用OCR光学识别技术,很好地将纸质文档通过光学原理转变为电脑能识别的电子文档,通过快速的扫描,能将身份证信息很快扫描进电脑,免去了证照复印、验证和手工输入这几道工序,能快速提高电信行业办事效率。

  “我们汉王的OCR技术就是要为电信行业提效与节流,它的应用不仅能实现电信行业高效管理的目的,还能起到节流的效果。另外,还能有效规避不良用户恶意逃费现象的产生。”汉王负责人说,运用“汉王证照王”将改变以前业务模式下复印身份证这一工作流程。变为电脑直接扫描储存,只有几秒钟时间,非常快速、便捷,可以极大程度节省每个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省去了身份证复印这笔庞大的开支。“最重要的是,电信实名制可以避免恶意逃费现象的发生,根本性的提升了办公效率与效果,因而也将为运营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引发电信行业“蝴蝶效应”

  早在2005年初,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就表示,为整治手机犯罪及不良短信问题,信息产业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手机实名制。去年底,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出席中国电信工作会议时表示,实行手机实名制是信息产业部200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电信行业引入“汉王证照王”这样一种身份识别系统,看似一个细小的革新,将给电信行业带来节约功耗、降低成本、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增强业务安全性等一系列有利的变革。汉王在电信行业的应用,将引发国内电信行业的“蝴蝶效应”。

更多专题
大道行 创赢的艺术

东华只是扎根于常州这片土地上的众多民营纺织企业中的普通一员,但却是这个由外乡人执掌的企业擎起了常州纺...

构建高效创新体系是根本

自主创新战略已经把创新的地位提高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而作为身居市场激烈竞争中的企业,也早已深刻意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