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移动动漫市场兴起,翔通3亿投入凸显野心

企业报道  2014-07-23 14:51:25 阅读:

  移动动漫市场最近生巨变,代表企业翔通动漫突然表示要投入3亿于网络动漫市场。3亿激起千层浪,本就属于新生代的移动动漫市场会否就此稳定格局?而此番野心勃勃,翔通动漫又在谋划什么?

  奶酪变大,该分了!

  近年来,伴随着手持移动终端设备的进步,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逐渐繁荣,根据Enfo Desk易观智库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从2011年至2013年的2年时间,增长即达1.56倍,远高于同期全球市场。并且在未来几年还将保持快速的增长,预计在2014年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将超过8亿。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繁荣对于各个行业都是新的挑战与机遇,不少行业发展出新的分支。中国动漫产业也逐渐分化出以手机(移动终端)动漫为代表的新媒体动漫。

  新媒体动漫虽新,但发展迅猛,如今这块奶酪有多大?2013年,市场调研结果显示,比较喜欢收集动漫的手机用户比例达到 62%,基于此,调查显示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动漫的兴趣度高达67%。如此可以判断,用户旺盛的需求会催生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而且在付费意愿上,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可接受的付费范围已经初具规模。

  这意味着移动动漫市场这块奶酪已经足够诱人,是时候分一分了!

  赢在起跑线上

  就在一年前,移动互联网动漫刚刚确立了行业标准,发展初现体系。但早在十年前,就有企业盯上了这块“奶酪”,谋篇布局,如今十年过去,早已深谙市场规律,形成了稳定的商业模式。这个企业就是翔通动漫。

  翔通动漫是中国大陆最早从事新媒体动漫的企业,拥有包括绿豆蛙、酷巴熊、NOMO、MINI姐妹、功夫包子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560个原创动漫版权,是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最多的公司。通过创新开发,精准运营,如今受众广泛,动漫品牌受众超过10亿人,网络用户访问流量累计超过30亿次,手机用户访问流量累计超过15亿次,深受互联网用户和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认可与支持。

  正是这家早就“开跑”的企业,如今豪掷3亿,大举进军整个网络原创动漫产业,俨然一股动漫“巨鳄”的势头。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翔通动漫从十年前领先别人做起手机动漫,就预示着一定会到这一步!因为十年足够赚的盆钵尽满,若还是跟后起之秀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未免小瞧了翔通动漫的野心,也浪费了累积的优势。作为行业先锋,只有再一次超前也超乎所有人预料,才有机会一直保持龙头位置!”但同样也有人表示怀疑,“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市场太乱,岂是一个翔通动漫就能整合的,3亿成本,多少利润回报才算划算呢?翔通动漫毕竟是互联网企业,步子迈大了,怕是不保险。”

  初现“巨头”风姿

  不管是支持还是质疑,翔通动漫都开始了新一轮的谋篇布局。就在前几天,翔通动漫开始了3亿的第一步,300万奖金用以征集优秀原创动漫形象,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有好的创意,都能报名参加。这个征集比赛不仅重在结果,对于翔通动漫来讲,更多的是坚定信心。草根不一定创作不出精品,相反,中国网络原创动漫产业的希望依靠的就是所有网民,草根占大多数。

  3亿并不只是征集形象那么简单,从浩瀚的网络中筛选出好的形象,进行版权申请、保护,进而进行后续商业价值开发。一个两个也许不成气候,但千个万个甚至十万个就会产生聚变效应。到那时,中国网络原创动漫产业就不会如同今天一般,乱象丛生,毫无头绪。翔通动漫会从一家企业变成一个巨大的平台,容纳着大多数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形象,这种平台效应会产生巨大的利润。到那时,翔通动漫就不再是“新媒体动漫娱乐专家”,而是一个“巨无霸”,要知道,巨人的一个小喷嚏就会引起市场风云变化。也许,那一天的到来会让翔通动漫“五百年”的梦想更进一步!

  不过,大多数人关心的依然是3亿,是否真的能搅动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市场。一切答案,都会被时间揭开!(特约报道员:吴蕊)

更多专题
移动管理现王者?

面对应用热点不断浮现的移动管理新天地,用友移动谋求领导者角色,而如何跨越方便、易用、安全、省钱这四道...

巾帼建功展风姿

近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工会工作在紧紧围绕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大局的前提下,与时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