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从“福喜事件”看经济型酒店的自律和发展

企业报道  2014-07-23 10:28:41 阅读:

  近日,福喜公司恶意篡改保质期、将过期产品重新回炉的事件曝光之后,食品安全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引发人们对于各行各业质量安全问题的强烈关注。经济型酒店作为中国酒店行业的主力军,承担了众多国人休闲旅游、出差商务的重要功能。随着经济型酒店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其质量安全问题也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

  但不可否认,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些“害群之马”或是为同行所不耻的不良行为,缺乏自律影响的不仅仅是一家门店或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转,更是对整个行业的抹黑。作为经济型酒店行业的一员,每个企业、每个品牌都应严于律己,严把质量安全关,坚决不让类似的事情出现在自己身上,共同为行业提升做出贡献。

  曾经问题频出源于发展失衡

  一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数量很大,面临的问题很多,除去物业、人工费用的上涨之外,缺服务、缺创新也成为一线城市经济型酒店所面临的问题之一。经济型酒店的高投资回报率吸引了大量的资本,使得一些非理性资本一股脑地涌入到一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投资当中,这导致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只追求资金回报率,不注重消费体验和消费需求,当一线城市出现诸多问题的时候,“毛巾门”、“床单门”、“浴巾门”等关于经济型酒店的负面新闻则层出不穷。

  尚客优创始人马英尧先生曾表示:“尚客优会在有限的价钱内给消费者更高档次的服务。现在尚客优酒店不仅是样子比较好看,相比同行产品的核心性价比也比较高。另一方面,同行们升级是比较缓慢的,而我们工程设计的创新最明显,根据时代的进步升级也是最快的,所以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

  业内分析指出,经济型酒店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期,现在进入了转型升级的阶段,由单纯的外向扩张变为内敛式的提升品质。这不仅是单个经济型酒店品牌的挑战,更是整个经济型酒店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

  转型升级当更加注重品牌和服务

  和竞争对手比拼门店数量、比拼城市覆盖、比拼发展速度,这是之前经济型酒店为自己“做大”而定制的发展目标。然而此时,面对当下的市场,越来越多的酒店企业负责人纷纷意识到,当下的经济型酒店正转为平缓发展,关注酒店利润、品牌建设和服务、均衡发展成为了未来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趋势,

  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自媒体、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造成了众多商业模式的创新,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诸多的改变。例如“80后”和“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体,他们不再喜欢扎堆旅游、不再喜欢大众化的口味、更加注重品质、喜欢通过看点评选择吃饭和住宿的地方……这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对于经济型酒店而言更是如此。

  只有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做好产品和服务,杜绝投机取巧,才能切实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如同三线城市连锁酒店第一品牌尚客优所言:“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做我们擅长的,并做好我们擅长的。”三线城市的市场定位和符合三线城市酒店发展的商业模式是尚客优酒店前瞻式创新,而结合移动客户端、微信、web网站等技术则可以让尚客优对未来看得更准确更清晰。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家酒店品牌都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未来的市场将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性,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创新升级,谋求共赢发展,则将会是永远不变的主流。

更多专题
移动管理现王者?

面对应用热点不断浮现的移动管理新天地,用友移动谋求领导者角色,而如何跨越方便、易用、安全、省钱这四道...

巾帼建功展风姿

近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工会工作在紧紧围绕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大局的前提下,与时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