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文化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企业报道  2014-07-23 09:57:59 阅读:

  由中华文明复兴与文化强国工程工作委员会、习箴会联合主办的文化安全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的近二十位教授、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老中青三代与会者一致认为:文化领土“不埋良种必荒芜”。

  习箴会奠基人吴子敬指出:文化安全是国家的“领脑”主权。如果领土、领海、领空完整而“领脑”不完整,那就无异于“鬼城”。韩庆祥教授指出:捍卫“精神家园”须从哲学改革入手。因为哲学是理论自信的思维基础。梁映敏博士“将辩证方法升级为协举方法”的崭新观点引起了大家共鸣。曾创造过巨大辉煌的“辩证法” 已经有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尴尬。梁博士认为:非此即彼、亦此亦彼都需要向“居此孕彼”升级。据此与会成员拟定共识:领悟习总书记“创新再创新”的指示,以“赏新养新促创新”捍卫文化安全。

更多专题
移动管理现王者?

面对应用热点不断浮现的移动管理新天地,用友移动谋求领导者角色,而如何跨越方便、易用、安全、省钱这四道...

巾帼建功展风姿

近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工会工作在紧紧围绕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大局的前提下,与时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