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医疗支教服务团赴陵头镇大庙村支教

企业报道  2014-07-22 15:05:24 阅读:

  7月9日上午8时许,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医疗支教服务团(如图),一行20人赶到达汝州市陵头镇大庙村村委会,开展免费医疗和为留守儿童提供义务支教服务。

  陵头镇大庙村位于汝州市北部山区,村里有3000多口人,青壮年以外出打工为主,留守的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和放暑假无处可去的儿童,缺水是影响他们生活的主要问题。

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 ”医疗支教服务团赴汝州

  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 ”医疗支教服务团专心的为村民服务

  当天上午,刚刚赶到的服务团成员在热心乡亲的带领下,走家串户向村民宣传此次医疗支教活动的安排。

  当天中午,在大庙村委会大院内,一个个免费医疗检查台旁围满了前来咨询治疗的村民,服务团医疗组专家们耐心为乡亲们解答疑问、检查身体。同时,服务团成员考虑到村中一些老年人因病行走不便,医疗组专家王建业主动要求出诊,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检查治疗。汝州市医缘堂医院院长杨玉华、副院长王召峰与医疗专家相互协作,共同参加此次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医疗支教服务。

  此外,当天中午,全村共有103位小朋友加入了“河南中医学院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希望之星’小学”。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志愿者来到大庙村后,不顾山路奔波、天气炎热,立即有序地投入到了义诊和支教工作中。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听到义诊的消息后,纷纷赶到大庙村村委会向随队专家询问自身病情和疾病注意事项,路永坤博士娴熟的医技、良好的医德、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乡亲们的认可和赞扬;同时,基金会“希望之星”学校的活动也开展得丰富多彩,志愿者们开设了弟子规、英语、手语、八段锦、五禽戏、舞蹈、音乐、手工艺品、动物世界以及健康小知识普及等课程,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第一天就有157位留守儿童报名参加。期间,基金会成员走访了大庙村四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并向他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助。支教的五天里,志愿者们播洒了知识的火种,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爱的付出和辛勤的劳动赢得了乡亲们的广泛赞誉。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此次医疗支教活动得到了河南中医学院优秀基层创业典型——汝州市医缘堂医院院长杨玉华的鼎力支持。汝州电视台《生活资讯报道》栏目对活动做了三次跟踪报道,《文汇网》、《大河报》、《平顶山晚报》、《今日汝州》等媒体也给予广泛的宣传。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在为乡亲们服务的同时,也受到了教育,收获了成长。基金会将继续把这样的活动传承下去,为更多的人带去爱和关怀。

  截至7月13日下午,短短四天内,河南中医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医疗组专家共为476人提供免费体检,为其中369人提供免费针灸治疗,免费发放不同药物共332盒(袋)。服务团支教组根据儿童认知程度,分别为157名留守儿童及学生开展支教课程。

更多专题
巾帼建功展风姿

近年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工会工作在紧紧围绕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大局的前提下,与时俱...

激励机制助力企业管理

企业集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激励机制设计,需要对企业集团的创新环境、创新点、创新活动、创新成果的价值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