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优道洗耳池,洗净污流成清涛

企业报道  2014-07-14 16:23:49 阅读:

  安徽巢湖市市中心,有一个美丽优道洗耳池公园。因古时圣人许由“洗耳恭听”典故源远流长而得名,公园面积达12公顷,是居民休闲游玩的聚集场所。尤其是晚上,公园里散步的、跳舞的人很多,可称为巢城一景。

  然而,城市防洪需要,巢城筑起东坝,洗耳池与天河堵断,导致天河水进不了洗耳池,只能通过箱涵连接,日久月累,洗耳池被污水所困,池水变质、发臭。在洗耳池公园散步的马明华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洗耳池每到夏季,气温升高,池水就会发黑、发绿。今年5、6月份,池水再次重度污染,相关部门用自来水冲洗洗耳池,池水变清,但是时间一长,水质又开始变坏。

  为改善城区水环境,市大建办邀请了合肥市规划设计院专家来巢排查城区水系,改善城区水系生态环境。合肥市规划设计院对洗耳池周边水系进行了现场勘探,勘探了洗耳池周边雨水污水管网,分析了洗耳池与周边水系的关系。在国内外专家的充分调研基础上,洗耳池水质净化初步方案出台。根据该方案洗耳池在截流旱季污水的前提下,采用生态净化技术,对池水进行“体外循环、体内透析”,保证池水水质,务求尽快让洗耳池水能活起来,洗净污流成清涛,还市民一个更优美、干净的休闲游玩环境。

更多专题
吃了回头草依旧是好马

当时,任正非出台了一个“内部创业政策”,希望借此解决此前几年的过度招聘囤积了太多冗员、严重影响效率和...

鞍钢经验带来的启示

鞍钢是我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为共和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1994年的鞍钢却陷入了极端的困境,技术装备陈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