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企业收藏>> 正文

杨茂川书画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2014-07-08 19:36:13 阅读:
核心提示:杨茂川,男,号木易先生,木川书斋斋主。现为云南省大理州书法家协会会员,大理云龙书法家协会主席,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

  明快简捷 张弛有度

  ———杨茂川书法简评

  杨茂川,男,号木易先生,木川书斋斋主。现为云南省大理州书法家协会会员,大理云龙书法家协会主席,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出版有个人画册、书法集。他经常参加全国和地方书画展、采风考察、民俗文化讲座等各类活动,获多种奖项,作品多次在报刊发表、介绍,被博物馆和有关机构收藏。

杨茂川

杨茂川

  书法早年由颜真卿楷书入手,后转行草,遍临汉隶、魏碑及诸家法贴。笔法独特、线条老辣、气韵生动、刚柔相济、呈一派阳刚之气。

  读杨茂川书法,可以读出他承袭传统的认真与虔诚。

  他的楷书功力积淀着他几十年潜心书艺、博采众长的厚重。读杨茂川书法,一种独有个性扑面而来。行书、草书,飘逸流畅,张弛有度,一气呵成:行书遵法而不泥法,书写布局,匠心独运、道劲有力,从中可感受到一种文化修养和感受他墨飞笔舞中浸透着的灵秀、活泼和快乐的情趣。

  书如其人,字如其心——杨茂川开朗、随和,也许是长期受书法艺术浸染,一双眼睛也异常明亮。谈起他一生热爱的书法艺术,那是情真意切。

杨茂川作品1 尺寸:60x136cm

杨茂川作品1  尺寸:60x136cm

  杨茂川的字,用笔率真而直抒胸臆。行笔的速度很快;点划之间,使人感到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匆忙而不慌乱,紧张而有条不紊,苍劲古拙,典雅醇厚,自成风格,耐人寻味。他的书法作品,在结字用笔、章法结构以及落款用印等方面都处理得很好。他的行书流动错落,笔画的变化和对比,形成了他自己的书风特点,但却从不求其索怪,而是放纵于自然而然之妙处,规规矩矩写字,本本份份做人。

  收藏电话:18911606576

  作品润格:国内市场:6500-9000元人民币/平方尺

  国际市场:1000-2000美元/平方尺

杨茂川作品2 尺寸:68x68cm

杨茂川作品2  尺寸:68x68cm

更多专题
鞍钢经验带来的启示

鞍钢是我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为共和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1994年的鞍钢却陷入了极端的困境,技术装备陈旧...

风雨后的阳光更灿烂

延长油田靖边采油厂可称得上是延长石油集团油田板块中较为特殊的一个。在通往现代企业发展模式的路上,靖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