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国投新集二矿开展工伤现身说教暨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企业报道  2014-07-08 16:37:50 阅读:

活动现场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国投新集二矿组织开展“工伤现身说教暨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矿党委书记、驻矿安监处处长及相关领导,基层班队长、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工伤人员到场现身说教,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工伤职工悔恨沉痛的经历和朴实真切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随后,一段根据真人事迹自主改编的安全情景小品,引发了在座观众的情感共鸣,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活动期间,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巩固了职工对安全知识理念和作业规程措施的掌握,实现了寓教于乐,促进提高的目的,在广大员工中营造了“倡导安全理念,践行安全规程,共促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一位职工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次开展的活动,让自己觉得很真实,工伤职工和演员的所叙述的事情,就是井下工作经常遇到的,值得大家深思。自己也很受启发,作为矿区职工,我们都应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注意安全。(特约报道员:袁超)

更多专题
科技成为企业发展主导

高校的出现总是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高科技研究成果。北京大学科技开发与产业管理办公室的项目主管杨松尧带...

中国公司的声誉结构

影响中国公司声誉的七因子:形象因子、竞争能力因子、体制背景因子、价值追求因子、感召力因子、社会责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