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德佑:中国“住房银行”6.26获批筹建 房地产金融合作层次提升

企业报道  2014-07-04 17:03:57 阅读:

  2014年6月26日,银监会批复同意国家开发银行筹建住宅金融事业部。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由于“利润低,风险高,还款周期长”贷款较难,中国版“住房银行”的成立则是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

  德佑地产中一区区域总监王平表示,棚户区改造的资金来源一直亟待解决,贷款压力较大,中国版“住房银行”的成立是中央政府在信贷方面给予的支持,缓解了棚户区改造的建设资金筹措压力,从而对实现住有所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楼市回暖乏力、经济态势平缓的当下,需要棚户区改造的“微刺激”,全国棚改房市场投资建设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因商品住宅建设放缓的房屋新开工面积。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托底盖帽”的双向调控方针中,以政府提供最基本住房保障为“托底”,研究拓宽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来源渠道、积极创新融资方式是中央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新成立的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将发挥积极作用,缓解棚改相关工程建设的资金瓶颈制约,提升与金融的合作将融通房地产开发、经营、消费资金。另外,新开工的棚改房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平衡商品住宅市场投资建设的放缓,从而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

更多专题
让事业像黄金一样璀璨

大力实施“科技兴金”战略,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年来共实施技术创新项目137项,总...

电动工具业的璀璨明星

当时的处境真的很困难,我们真的是过着‘两个板”的生活,白天是老板,晚上睡地板。”回忆当年艰辛的创业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