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陈崇平——“盛世中国”书画界最具贡献人物献礼建国65周年

企业报道  2014-06-27 20:04:07 阅读:
核心提示:陈崇平,1940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副研究馆员(副教授);自学绘画、擅长水彩画、油画、现代重彩画。

陈崇平

陈崇平

  陈崇平,1940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副研究馆员(副教授);自学绘画、擅长水彩画、油画、现代重彩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昆明美术家协会主席(第三、四、五届);原云南省美协常务理事(第五届);原云南省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第四届、五届);云南省美协重彩画艺术委员会(筹)副组长(第六届);昆明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2008年起聘为云南省政协书画室特聘画家;2009年起聘为昆明市博物馆专业评审专家;2009年起聘为昆明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馆员。

  ●个展和画集:

  1998年“中国·云南画家陈崇平重彩画作品展”美国洛杉矶。

  1995年《陈崇平画集》云南美术出版社。5印张,1500册。

  1999年《陈崇平画集》再版印刷1501-4500册。

  2001年《当代名家现代重彩画精品——陈崇平》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1.25印张,5000册。

  2011年《陈崇平画集》,上海人民美出版社会,大8开,1000册,全精装,29.5印张。

  ●入选画集:

  1994年《中国当代水彩画艺术》上、下集,北京今日中国出版社。

  1999年1、《云南现代重彩画精品选》云南美术出版社。

  2、《中国美术选集》北京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2000年1、《昆明美术家作品精选》云南美术出版社。

  2、《昨天——温情昆明》云南美术出版社。

  2001年《云南现代水彩画精品集》云南美术出版社。

  2008年1、《艺术与价值》北京,2008.06期,总第36期。9幅作品。

  2、《二十一世纪翰墨名家》人物卷,人民美术出版社。9幅作品。

  3、《中国艺术名家》文物出版社。

  2009年1、《中国当代水墨画名家“纪念西冷印社100周年”》西冷印社出版社。10幅作品。

  2、《中国画名家经典作品集萃》人民日报出版社。9幅作品。

  3、《水墨世界·中国画名家》河北美术出版社。9幅作品。

  4、《艺术观潮》北京,总第26期。9幅作品。

  5、《“60年60家”—建国60年中国60位杰出人物与名作欣赏》中央文献出版社。5幅作品。

  2010年《中国当代美术全集·现代重彩卷》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全集共30卷,包括所有美术类别。

  ●获奖:

  第六届全国美展水彩优秀作品奖;

  第二届全国水彩、水粉画展优秀作品奖;

  第八届全国群星美术大展优秀作品奖;

  云南省文化厅彩云奖之美术银奖;

  云南省文学艺术资历基金铜奖;

  云南省美展一等奖一件次,优秀作品奖三件次,三等奖三件次。

陈崇平作品1

陈崇平作品1

陈崇平作品2

陈崇平作品2

陈崇平作品3

陈崇平作品3

更多专题
开启百年采矿史的基业

翻开开滦赵矿公司的百年历史,一串串血汗凝结的数字、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业绩,见证了这座百年老矿的辉煌、记...

鹤煤走循环经济发展路

“从煤开始到煤为止”是以往煤矿的基本经营模式,挖煤产生的煤矸石、煤层气被白白遗弃、“点天灯”,矿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