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崔景斌 沈鹏——中国书画两大家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2014-06-25 10:40:46 阅读:
核心提示:崔景斌,男,1953年生于河南杞县,字韵石,号万刃山夫,丰乐斋主,书法高级研究员。开封市青年书协终身荣誉主席,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

崔景斌

崔景斌

  崔景斌,男,1953年生于河南杞县,字韵石,号万刃山夫,丰乐斋主,书法高级研究员。开封市青年书协终身荣誉主席,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

  2000年授教于欧阳中石,2003年被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2013年被中国八大权威机构评为最具实力的20名书画名家。2014年被授于“中华民族杰出艺术家”称号。同时书法作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主题《中国邮册》收录。经邮政部门审批出版素有“国家名片”之誉的邮票。作品被国内外名家收藏;多家拍卖公司成功拍卖;多家文化专业媒体、网站多有报道。

崔景斌作品1

崔景斌作品1

崔景斌作品2

崔景斌作品2

  沈鹏,1931年9月生,江苏江阴人,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编辑出版家,首批国务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幼习诗、书、画,入大学攻读文学,后转攻新闻。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学院等兼职教授,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精英班、课题班导师,国家图书奖历届评委、副主任等多种社会职务。

沈鹏

沈鹏

  沈鹏书法长行草,有强烈的时代风貌与个人风格,书体兼及隶、楷多种面貌,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历年创作书法作品15000件以上,其中为图书报刊、展览题专题贺以及题写匾额1000件以上。为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亚运会五洲大酒店等重要场所书写巨幅。其书法作品遍及亚、欧、美各大洲,刻于名胜古迹者有杭州、苏州、镇江、上海、南京、济南、郑州、峨嵋山、三峡、千山、崂山、贺兰山、海南、北京等地。书法作品已出版《当代书法家精品·沈鹏卷》、《沈鹏书法选》、《沈鹏书法作品集》(日本)、《沈鹏书白居易长恨歌、琵琶行》、《沈鹏书杜甫诗二十三首》、《沈鹏书归去来辞》、《行草书绝妙宋词》、《草书千字文》、《楷书千字文》、《岳阳楼记》等。

  美术评论侧重于中国画、书法及通俗美术,曾为几十种画册及著名书画家个人专集撰写序、跋,诗词创作500首以上,已出版有《沈鹏诗词选》(欧阳中石书写)、《三余吟草》,思路开阔,诗味浓郁。主持和手编的书刊达500种以上,其中有主持编辑出版的大型画册《故宫博物观》(日本同朋舍出版,33册)、大型摄影集《苏联》、《北京》以及小学《写字》课本(12册)等。

  赵朴初赞扬沈鹏书法“大作不让明贤,至所欣佩”,沈鹏诗作“清新挺健”。启功说:“仆私交沈鹏先生逾30载,观其美术评论之作,每有独到之处,所作行草,无一旧时窠臼,艺贵创新,先生得之。”

  沈鹏多次为残疾人、亚运会、灾区等捐赠大量书法作品,一贯具有急公好义,甘为人作嫁的精神。曾多次访问美国、法国、日本、瑞典、前苏联、新加坡、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秘鲁、委内瑞拉、特力尼达·多巴哥等国以及港、澳、台地区,荣获联合国Academy世界和平艺术权威奖,被列入各种名人传记与辞书,包括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编纂的《世界名人辞典》以及《国际传记辞典》等。

沈鹏作品1

沈鹏作品1

沈鹏作品2

沈鹏作品2

 

更多专题
勇于尝试才有机会发展

废钢的生意之所以可以做,是因为以前回中国的运费便宜,不过,最近货轮的运费涨价了,加拿大境内的卡车运费...

纵观当今跨国公司的发展

跨国公司是“世界经济的引擎”,是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