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房产>> 正文

东方丹霞红袍王全球启幕仪式在中国北京隆重举行

企业报道  2014-06-04 11:28:46 阅读:

  5月29日下午,以“价值生活 品位中国”为主题的东方丹霞红袍王全球启幕仪式在中国北京万泉山万米宫殿群落健壹景园隆重举行,来自政商各界的社会名流和海内外文化精英以茶为媒,相会在槐花飘香的初夏时节,一同品鉴红袍真味,感悟东方灵气,共襄华夏盛事。

东方丹霞红袍王

  政商领袖、文化名人,联合国教科文宗教理解与合作组织总干事肖武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吴甲选及夫人张素娟,著名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王立群等各界嘉宾及各界精英等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启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武夷山东方丹霞茶业有限公司主办,华谊启明东方暖(中国)策略•资源•活动机构作为全案策动承办了此次盛典。

 

  品绝世茗茶,拥碧水丹山

  东方丹霞董事长王进先生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魏章仲先生在活动中首先致辞。参会的各界名流一致认为,东方丹霞大红袍,正以“茶中之王”的姿态和丰厚的文化魅力,成为中国文化最具特色的符号,引领岩茶大红袍的新时代到来。

  活动中,主礼嘉宾在书法大家挥毫的东方丹霞之卷上共同按下“茶之玉玺”,用中华“玺印”这一古老而又极具华夏意蕴的方式,共同为中国东方丹霞红袍王全球绽放暨东方丹霞红袍王官网上线启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秉承“禅茶一味”的文化传统,东方丹霞红袍王在活动中还举行了隆重的礼茶仪式,重量级嘉宾热腾十五世活佛• 江才普俊仁波切活佛亲临现场,为东方丹霞红袍王开光礼茶,为所有嘉宾加持。大师现场开光加持的茗茶,当即被多位爱茶之人在官网上陆续抢购。

  东方丹霞红袍王作为“茶中之王”,早已是中国茶叶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颗明珠自然也越来越多的吸引高端名仕的青睐。为开启圈层营销、共享价值资源的新平台,东方丹霞红袍王名仕汇也在同日震撼面世,他们的联手更将为茶文化历史掀开新的时代篇章。

 

  生态博士潜心首创“现代客土法”

  东方丹霞红袍王的可追溯历史绵长深远,其发展历程也充满了传奇色彩。

  武夷山东方丹霞茶业有限公司由当代茶王、中国著名生态农学家、中国生态文明学派创始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宗超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

  有着“生态文明之父”尊称的刘宗超博士,经过数10年的艰苦努力,建立起东方丹霞独特的茶园生态还原,从种茶、采茶、制茶、茶的后期陈化及茶的存放等环节,已形成完整技术系统,在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广泛的博取国际政要、商界领袖、文化精英的一致好评。

  由于大红袍茶树生于岩缝之中,需要不断给茶树补充养分。此前,在武夷山流传着“客土法”,俗称“填山”,即每年用山上的腐殖质土层或肥沃客土运到丹崖壁上的茶树周围。1999年,武夷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名录,至此,终结了具有千年历史的茶叶“客土种植法”。传统的方式被叫停,种植千年茶树的土壤早已退化,而新的种植方式未跟上,导致短短几年,大红袍品质急剧退化,口感苦涩,以至于茶农不得不以高火功烘焙的焦胡味来遮掩茶叶品质的下降,品质与之前的大红袍相距甚远。武夷山所流传的“不苦不涩不是茶”的谚语足以表达了这种无奈。

  而就在2006年,生长在“九龙窠”绝壁上具有地标意义的那六棵大红袍茶树也步入迟暮之年,为利其“颐养天年”,武夷山市政府对其封树,不再进行采摘。传统种植技术的喊停和政府的这一决定,使得千年大红袍如何“香火延续”成为了不能回避的紧迫课题,抢救大红袍也随即成了保护世界遗产的重要内容。

  为了破解武夷山被列为世界遗产后直接导致大红袍品质下降的难题,实现大红袍的薪火相传,刘宗超博士毅然承担起了这一极具挑战意义的课题。

  此后,刘宗超博士数百次深入武夷山的崇山峻岭,潜心研究、反复试验,最后发现,要延续以往的品质,需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要采取无性系扦插以保持品种特性;二是要从生长环境入手,以生态还原技术培育土壤,提高茶树根际微生态适宜度,确保大红袍茶树的微量元素供给。这一方法可称为“现代客土法”,为其如此,方能保持大红袍原味。

  刘宗超博士首创的“现代客土法”,选择了立地条件与九龙窠极其相似,丹崖壁立,两峰相对,沟壑梯叠,丹崖下的有天成禅院主殿台基遗址,围内填土,把人为中断的农业生态循环连接起来,增加土壤团粒结构、清洁净化土壤、激活板结土壤中原生有益微生物群落并有效抑制有害病菌群发,减轻病虫害,不喷农药;要利用有益微生物营造营养均衡、湿度适宜的微生态环境,有利于在茶树根际形成主导菌群,保持稳定的生物活性,提高茶树、土壤、肥料及水、光、气、热等要素的系统生态功能。

  在制作上完全继承武夷岩茶的传统加工技艺的东方丹霞红袍王,焙火适度,避免炭化苦涩,在经过反复数年的试验和研制后,成功还原口感。品过东方丹霞,方知红袍真味,因为东方丹霞大红袍代表了武夷岩茶的纯正口味、代表了武夷岩茶的品种个性、代表了武夷岩茶的最高制作水品。

 

  陈茶珍品引领名仕生活

  从2004年进入武夷山,刘宗超博士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武夷岩茶上,所栽种加工的东方丹霞牌武夷岩茶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2007年在茶博会上500克红袍王拍出人民币15万元的高价,被业内专家和大红袍爱好者誉为大红袍中“红袍王”。

  虽然刘宗超的试验田一枝独秀,但这很难大面积改变武夷岩茶品质下降的现状,直至他遇到了神交已久的事业伙伴王进。目前担任东方丹霞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进, 2009年时在北京邂逅了刘宗超博士,两人一见如故。在王进看来,东方丹霞已具有独特的种茶、制茶、陈化茶的完整技术系统,多年来业界的品鉴与交流也验证了“红袍王”的市场地位。东方丹霞如今已经到了启动品牌推广的必要时刻。

  清代周亮工《闽茶曲》有云:“雨前虽好但嫌新,火气教除莫接唇。藏的深红三倍价,家家卖弄隔年陈。”如今,市面上的新武夷岩茶司空见惯,然而陈年武夷岩茶却凤毛麟角!东方丹霞红袍王,作为陈年岩茶的最高代表,茶叶品质稳定,口感醇和,存放得当可以延续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储存期,因此越来越多的被藏家所关注和吸引。

  2014年5月11日,东方丹霞大红袍作为岩茶王者惊艳亮相2014年瀚海春季拍卖会《善泽·荣斋茗香》专场,受邀带去的五件丹霞颂008标的均被各界行家、藏者收入囊中,其中20斤桶装大红袍更是拍出150万元的高价。

  品鉴陈年东方丹霞大红袍茶,陈香明显,茶汤醇滑,回甘持久。品饮东方丹霞大红袍茶,感觉就像在与一位长者智者会话,波澜不惊却让人心灵通透。作为大红袍的最高代表,东方丹霞红袍王在今天的全球启幕仪式之后,将更加至善至美,为爱好品茶啜茗的各界人士增添生活雅趣,努力将一个承载着中国几千年文化精髓的茶叶品牌享誉世界。

  从今天开始,东方丹霞红袍王,也用它坚定不可撼动的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推动着茶文化的价值发展,将绵延数千年的茶文化价值从这一刻璀璨全球!(王金)

更多专题
科学发展观的践行之路

当年,为纪念一名普通战士张思德,毛泽东同志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讲话,“为人民服务”五个字从此被...

乘风破浪立潮头

犹如迷雾散而长天开,职工眼明了、心亮了,看到了出路所在、看到了希望所在。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