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王洪奎——“盛世中国”书画界最具贡献人物献礼建国65周年

企业报道  2014-05-30 15:06:34 阅读:
核心提示:王洪奎,号国风、葱园子。祖籍内蒙昭盟敖汉旗,幼时随父母东迁辽宁铁岭调兵山。现供职于铁煤集团热电厂,任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王洪奎

王洪奎

  王洪奎,号国风、葱园子。祖籍内蒙昭盟敖汉旗,幼时随父母东迁辽宁铁岭调兵山。现供职于铁煤集团热电厂,任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辽宁省漫画家协会理事,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辽宁分会副主席。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研习漫画和诗文,八十年代末考入郑州大学新闻系,主要学习报刊美术和新闻。在校期间,受漫画大师华君武、丁聪、方成等前辈的悉心教导,受益良多。毕业后任企业报美术编辑。华君武对王洪奎所编漫画专栏热心书写刊名并书信给以指导、鼓励。在报社期间,陆续在《瞭望》、《工人日报》、《漫画月刊》、《中国连环画》等报刊发表漫画作品一百余幅(组),多幅作品在漫画比赛中获奖及合集出版,并有作品晋京参展。新世纪之初,诗配画《葱园子漫画》结集出版,老师丁聪、何伟、缪印堂、王慧侠为其题写书名、题词、作序。近十余年又钟情于传统书画,尤喜古典诗意小品,作品时有合集出版。2013年被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评为百强书画家。

孔子悟世图(八尺斗方) 王洪奎作 2013

孔子悟世图(八尺斗方)  王洪奎作   2013

品茶论道(六尺整张) 王洪奎作 2013

品茶论道(六尺整张)   王洪奎作    2013

庄惠壕梁之辩(六尺斗方) 王洪奎作 2013

庄惠壕梁之辩(六尺斗方)   王洪奎作   2013

更多专题
中国企业集团信息化发展征程

信息化不仅事关企业生存与发展,而且事关企业做强做大。正如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所说:中钢集团信息化建设,...

七星大地“群星”闪耀

绿染田野的五月,七星农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望无垠的稻田里播种的秧苗展示着现代化大农业的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