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房产>> 正文

让市场决定竞争结果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毛雯  2013-11-28 23:36:50 阅读:
核心提示:中国风云人物、沈阳飞龙延生护宝液创始人姜伟在推出“中国伟哥”遭遇不测之后,改弦易辙,转身步入金融投资领域,发布中国股票“投资时钟”研究报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姜伟谈中美两个投资时钟谁更服水土国情

  中国风云人物、沈阳飞龙延生护宝液创始人姜伟在推出“中国伟哥”遭遇不测之后,改弦易辙,转身步入金融投资领域,发布中国股票“投资时钟”研究报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早在30年前,美国的美林银行就推出了“投资时钟”,成为金融机构投资者广泛使用的专业投资工具。在接受采访回答如何看待美中两个“投资时钟”未来的命运时,姜伟说:“让市场决定最终结果”。

  回顾十几年前,当时美国Viagra(俗称“伟哥”)准备进入中国市场时,姜伟带领的沈阳飞龙抢占先机,提前推出“中国伟哥”,以致引发了一场中美两个“伟哥”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结果是,虽然“中国伟哥”获得了国家重大发明专利,但却以保健药品说明书事件而了结。事隔14年后,今天姜伟又在中国金融市场的舞台上,再次导演了一出美中两个“投资时钟”相互博弈的戏码。那么,中美两个投资时钟谁更服水土?

  美银美林投资时钟是通过国家金融市场十几年数据统计整理而研发的一种将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方法,主要指导投资者在什么时间投资债券,又在什么时间投资股票。由于美元汇率与人民币汇率逆向波动,在中国使用美银美林投资时钟还要注意美国和中国投资周期的转换。姜伟指出,和美银美林投资时钟不同,中国股票投资时钟是对中国股市交易行情运算量化的专业投资时钟。股票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具有既有标价又有价格变化的规律。只要发现并掌握,并通过运算量化的过程,找到了股市和股票价格变化的规律,股市短期是绝对可以预测预报的。

  一般公认的决定股市的股指和股票价格的因素包括利率、汇率和经济的不确定。经济不确定运算量化比较容易。股票投资时钟就是使用GDP和CPl即时数据,进行股市预期对价运算量化。对中国股市的预期对价运算量化,包括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而即时预期对价运算量化难就难在利率和汇率上。

  姜伟介绍说,牛顿当英国货币厂厂长,确定了货币以黄金定价的法律。货币以黄金定价,相对地等于商品及衍生品都用黄金定价。二战后美国布雷顿森林会议决定,世界都必须用美金作为贸易货币和储备货币。美金仍然用黄金定价。1972年,美国单方面宣布,美金不再用黄金定价了。从此,美金变美元了。但是,美元传统上对全球商品及衍生品的定价职能不但未被削弱,随着5年前的欧债危机,变成了美元独大,成为大而不倒的定价货币。股票投资时钟使用即时的GDP、CPl、美元指数、黄金价格、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变化数据,使用特殊专用的公式,就可以运算量化出来,中国股市即时的预期对价的变化结果。这个运算量化过程就是对股市短期的预测。

  姜伟的目标是填补中国股票市场的理论空白。他的股票投资时钟就是给中国散户定向的,有针对性研究而开发的。股票投资时钟原理复杂,中国股票投资时钟用了9份科学研究报告,每份报告长达20多万字,阐释这一理论。不过,股票投资时钟使用起来却特别简单。散户使用股票投资时钟,取景于股市的股票交易,和主力机构的内容是完全一样的。

  “今天又是A股拐点,股票投资时钟预报准确,我又是一夜未眠。这一次我是要把命献给中国股市和中国股民啊!”姜伟说。

更多专题
七星大地“群星”闪耀

绿染田野的五月,七星农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望无垠的稻田里播种的秧苗展示着现代化大农业的豪迈...

职业经理人的跨国公司应聘记

为了确保获取的信息是准确的,要先设计出能力素质模型,这样容易就其要素设计调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