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 减少错题防“陷阱”

中国企业报道  2013-11-07 09:25:32 阅读:

  2013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10月26、27日举行,环球网校温馨提示现阶段离考试还有十几天时间,如果要想把知识从头梳到尾,再做题,再考试,时间上非常不充足!环球网校会计职称考试频道这个时候就要求你对重难点的掌握,并且熟练的掌握解题技巧!不同的考生,容易出错的题型不同。因此要提高准确率,还是要从“方法”入手,下面是环球网校会计职称频道知名老师总结了一些方法:

  一是全面掌握题目解法。

  解答同一类型题目的方法都绝对不止一个,套用逻辑、条件分析、分步求解等方法和答案代入及一些辅助技巧。当一个题目适合其他方法来解,而你只会用一种方法来解时,不但容易发生错误,而且还事倍功半,比更好的方法和技巧要慢很多。

  二是自觉提防陷阱。

  环球网校提醒:有些题目之所以易错,是因为题目设计者故设陷阱,“引诱”不明真相的考生上当受骗。对此,我们一定要做到仔细分析题目条件,分清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无用的,哪些是隐藏的;有用的条件充分利用,无用的条件搁置一边,隐藏的条件明确起来。另外,一定要审清题目,搞准问题实质,避免问 A答B。

  三是建立正确的快捷思路。

  做不同类型的题目会有不同的解题思路。许多考生根本不去考虑应该有怎样的解题思路,仅凭着自发的经验做题,频频出错,不知悔改。请容易出错的考生,静下心来,建立正确又快捷的思路,错误就可以降下来。

  四是理性深入地分析错题原因,避免重蹈覆辙。

  当发现自己屡屡在某个考点上栽跟头,就一定要找来题目的解析并请教他人,弄清错误的深层原因,这样就可有效避免同一类错误再次出现。

  还有就是不能单凭感觉、片面追求速度。有些考生可能是在一些误导之下,认为做题凭感觉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结果快是快了,却没什么好效果。还是前面讲的,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在理性的指导下再去求快才对。

  最后,环球网校全体教职工人员祝所有考生顺利通过本次会计职称考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