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政策法规>> 正文

广元市出台政策扩大医疗救助范围

中国企业报道  2013-10-30 11:41:37 阅读:
核心提示:该市出台《城乡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行办法》,规定凡该市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且家庭基本生活困难、医疗负担过重的城乡居民,可享受此类救助。

  该市出台《城乡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行办法》,规定凡该市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且家庭基本生活困难、医疗负担过重的城乡居民,可享受此类救助。该类救助范围先从医疗费用高、社会影响大的病种起步,稳步推进,逐步扩大病种范围,主要包括20种重特大疾病。患20种范围内重特大疾病住院治疗的救助对象,一个自然年度内所产生的政策范围医疗费用,经各种医疗保险报销(补偿、赔付)后,对政策范围内个人实际自付医疗费用,给予最高30000元的救助;须长期维持院外治疗,且纳入新农合门诊补偿或居民医保特殊门诊按住院方式报销范围的,一个自然年度内所发生的政策范围门诊费用,在扣除各种医疗保险报销(补偿、赔付)后,对政策范围内个人实际自付费用给予最高5000元救助。

更多专题
解读龙矿崛起之谜

企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这就如同一个车轮,轮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轮辐就是这十几个因素,轮辐的外围构成...

煤海劲旅勇创新 丹心所系创辉煌

这是一支煤海劲旅,在世纪腾飞路上,他们万里扬帆、风雨兼程;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这支丹心相映、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