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刘建博——中国最受企业关注的书画名家作品展

中国企业报道 作者:苏启瑞  2013-09-26 19:22:33 阅读:

  刘建博:左手书法家、诗人书法家,男,汉族,笔名黑岩,号左墨、左军, 1955年生于山东无棣,现居山东淄博。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乡土诗人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山东淄博市作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淄博市老干部书画学会会员,临淄区作家协会理事,临淄区诗词楹联学会常务理事,政协临淄区三、四、五届委员。著有诗集《黑岩石》、《天蛇》、《峰之星语》(4人集)、散文集《广袤原野 十八棵树》(18人集)。

  刘建博是继费新我之后崛起的一位左手书家新秀。他乐临二王、赵孟頫、唐寅、文征明等古代书家的书帖,大量阅读启功、欧阳中石、沈鹏、王镛等当今名家大师的作品,广采博收,磨练“眼”功,书法以行草见长,并认为:书法诗歌异曲同工,诗歌中的错位、留白、张力等表现手法在书法中同样适用。书法的最高境界不是“好看”,而是意境。他的作品继承书法传统,兼容现代书风,弃俗求新,弃秀求拙,追求蕴味,力求雅俗共赏。

  他热爱文学、书法、音乐,三大门类创作均有作品发表,人称“多才多艺”,省市区报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有报道。2011年下半年,他由文学涉入书法,日日临池不辍,作品发表于《艺术中国》《杯水诗刊》等杂志,入编《中国草书选》,荣获“感动中国·魅力夕阳”首届中国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赛金奖;“盛世中国·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展赛”金奖;向毛主席120周年诞辰献礼——日出韶山·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大赛金奖;2012“中华文苑杯”全国书画作品大赛金奖;“草书杯”中华同体书法竞赛“草书百佳”提名奖;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一等奖;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一等奖;红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毛泽东诗词书画作品大展赛金奖;“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银奖;淄博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书画展优秀奖;入展第二届中国千字文书法大展、淄博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书画展。2013年入选《欧阳中石、刘建博---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鉴赏》、《中国书画艺坛骄子作品鉴赏》,《中国书画艺坛十大骄子作品鉴赏》,并被多家国家级媒体永久报道、被多家书画部门授予“中国文化书画家”、“感动中国·中华杰出功勋书画家”、“盛世中国书画名家”、“中国当代卓越艺术家”等称号。

残寒 137×69cm

登临 137×69cm

东坡 111×97cm

凡学 90×97cm

胡马 137×69cm

闷来 137×69cm

更多专题
解读龙矿崛起之谜

企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这就如同一个车轮,轮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轮辐就是这十几个因素,轮辐的外围构成...

煤海劲旅勇创新 丹心所系创辉煌

这是一支煤海劲旅,在世纪腾飞路上,他们万里扬帆、风雨兼程;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这支丹心相映、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