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玛丽娜 刘大为——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作者:苏启瑞  2013-07-29 18:58:04 阅读:

玛丽娜

  玛丽娜,笔名雪松,生于1961年10月28日,女,汉族,陕西省临潼区人。毕业于渭南地委党校进修企业管理专业。1999年至2003年利用业余时间进修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学硕士学位证书。曾任华县金堆钼业公司宣传部宣传干事、电视台台长、秦俑博物馆创优办副主任。陕西省临潼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现任临潼区诗词楹联协会主席。世界八大奇迹馆副馆长。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外散文诗学会会员、国际诗词艺术家联合会会员兼名誉会长。江都书画研究院名誉副院长、西岳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白居易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名家书画院副院长,骊山书画院顾问.国际美联名誉主席。中国画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各级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小小说、报告文学等100余首,在全国获各类征文大奖20多项,获临潼区艺术三等奖。曾出版《新的倾诉》、《爱如玫瑰》、《秦俑瑰宝》、《诗海神韵》、《心灵之韵》《飞翔异城》、《星光闪烁》等七部诗集。《诗海神韵》在全国西柏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会上获得一等奖,在全国首节洛阳牡丹文化艺术节上获现代诗歌组特等奖。报告文学《让秦俑瑰宝绽放奇丽光彩的人》获第三届“共和国赞歌”征文二等奖。诗歌《女娲的赞歌》、报告文学《人生的高度》获2008年新世纪海内外作家论坛一等奖。国画获“奥运有我全国行书画比赛”银奖。有三篇报告文学获新世纪之声第四届“共和国赞歌”征文二、三等奖,诗集《诗海神韵》获一等奖,同时荣获共和国新世纪优秀人才奖,被中国国际书画润格中心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其书画被十几家期刊收编。2009年获得“中华之魂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2012年获“帝豪杯”书画艺术特等奖,全国百名将军书画优秀奖,2010获得“中华之魂先锋人物杰出艺术成就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西安市临潼区诗词楹联协会主席玛丽娜

  致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主席书画展

  贺 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在梅花含苞,玉兰待放,数九严寒,人心温暖的古城西安,中国著名书画大家,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席刘大伟主席书画展今天在陕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是陕西乃至全国美术界的一件盛事,西安市临潼区诗词楹联协会向刘主席表示热烈地祝贺!

  向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付出艰辛努力的陕西省美术馆表示诚挚的感谢!

玛丽娜作品

  近年来随着文化艺术市场的逐渐升温,西安市的书画市场也逐渐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并成为全国书画市场的风向标。西安从古至今培育了大量书画界人才。刘大为,是中国画界的重要人物。是书画界的领头人物,是书画界的骄傲。

  他的画造型严谨,线条流畅。形象逼真,潇洒自然。他的画清新自然,草原风情浓郁。视野开阔,历史题材厚重;他的画格调淡雅,温婉柔美,率真而不俗媚。厚重而不沉重。他的画已经在海内外成功举办了80余次,这次在古城西安隆重展出,必将为书画家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书画爱好者创建一个欣赏与鉴藏的窗口,为加强书画家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他的书画展连年举办,连年大受欢迎,说明普通百姓是有这方面的需求的,在书画家与普通百姓之间牵手,让名家与参观者之间相互接近,无疑将在提升百姓的文化艺术素养方面起到一个有力的推动作用。

玛丽娜作品《秋韵如诗》

  银龙飞舞升天去,金蛇腾空奔大地。刘大为书画展的开幕正值辞旧迎新。佳节逢盛世,书画添新彩。古城拍手笑,画家喜心怀。让我们以书画为媒,让古城牵线,共创文艺发展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西安市临潼区诗词楹联协会主席玛丽娜

  二O一三年元月九日

刘大为

  刘大为,1945年10月生,山东诸城龙都街道人。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中国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兼分党组书记,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2003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08年12月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工笔重彩画学会副会长,当选为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大量作品在中国及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展出,获奖三十多次,是获奖最多的画家之一。是中国当前艺术成就突出,影响较大的中国画家。

  主要作品有《漠上》、《马背上的民族》、《阳光下》、《晚风》、《帕米尔婚礼》、《草原上的歌》、《马扎归来》等。《马背上的民族》获第二届工笔重彩大展一等奖,《晚风》获1991年全国美展银奖和关山月中国画创作奖。

  出版有《写意人物画技法》、《人物小品》等。

  刘大为作品

  刘大为作品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