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理事单位>> 正文

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报道  2013-07-29 18:44:13 阅读:

  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煤炭、电力、煤化工、房地产、建材、物流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资产总额234.58亿元,位居中国煤炭工业百强第54位,中国民营500强第 363位,全国采矿业第9位,陕西省百强企业第33位,省民营企业第3位。公司拥有亚洲国际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彬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电瑶池发电有限公司等22家控股、参股公司,公司年煤炭生产能力600万吨,火电装机容量400MW,水泥建材生产能力60万吨,物流发运量400万吨,房地产开发面积20.45万m2。还有投资总额为121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煤基二甲醚、500万吨雅店煤矿两个在建项目。

  公司的前身是1956年公私合营与社会主义改造时成立的彬县百子沟煤矿,1998年元月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正在实施的项目为依托,以做大做强为目标,经过十余年创业发展,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业规模进一步壮大,非煤产业健康发展,企业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2012年公司生产原煤648.22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74.8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 84.96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8.98亿元,实现利润7.27亿元,上缴国家税费12.63亿元,人均收入10.1万元,人均社会贡献额76.81万元,公司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65%,占全县GDP的60%,上缴税费占到全县财政收入的65%,缴纳国税、地税均位居全市第一,是市、县骨干企业和利税大户。企业在规模扩大、效益提高的同时,累计向地震灾区、希望工程、抢险救灾、新农村建设等多项社会公益事业资助6000多万元,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率先在全国煤炭企业中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三标一体”国际标准化认证,被授予“联合国清洁煤示范和推广企业”,先后获国家煤炭工业优秀企业、全国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全国高产高效矿井、全国依法生产先进煤矿、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煤炭行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中国慈善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中国公益明星企业、陕西先进集体、文明单位、省级十大科技成果奖、三秦慈善奖,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大型企业集团为奋斗目标,积极实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战略,内挖潜力,外谋扩张,力争到2013年,实现 “11111”奋斗目标,即:煤炭产量做到100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000MW、二甲醚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产值达到100亿元,上缴国家税费达到10亿元以上;到2015年,煤炭产量达到12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20亿元,在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新彬煤,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