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数码IT>> 正文

从传播效应解读慧聪网2013中国电子十大评选

企业报道  2013-07-03 14:26:57 阅读:
核心提示:说到慧聪网电子行业十大评选,业内人士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电子行业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慧聪电子十大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厂商的参与,也被业界喻为“行业奥斯卡”。对于很多厂商来说,参与这项评选,不仅仅为了争得一个荣誉,更重要的是,借慧聪这个平台的传播效应,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说到慧聪网电子行业十大评选,业内人士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电子行业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慧聪电子十大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厂商的参与,也被业界喻为“行业奥斯卡”。对于很多厂商来说,参与这项评选,不仅仅为了争得一个荣誉,更重要的是,借慧聪这个平台的传播效应,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一个行业的评选活动,为何能达到有效的品牌传播目的?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访了慧聪电子网总经理刘晓红。

  面对记者的疑问,刘晓红并没有马上给出答案,而是给记者讲述了一个案例:

  从英国皇室案例看传播本质

  2013年是戛纳国际广告节60周年庆典,这项综合性国际大奖,每年引得众多广告创意公司趋之若鹜参与评选。作为代表性企业,Facebook全球创意产品总监马克•达西在戛纳向人们表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有一家非常传统的全球化机构,他们即将面临史上最重大的一次发布会。公司年仅27岁的新任CEO想选用全新的信息传播平台,而许多专家认为这个想法过于繁琐,可行性未经证明,还是避免为好。

1953年6月2日伊丽莎白二世与爱丁堡公爵在她的加冕仪式上向民众们挥手

  1953年6月2日伊丽莎白二世与爱丁堡公爵在她的加冕仪式上向民众们挥手

  这位年轻而勇敢的领袖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这家机构是英国皇室,而这次“发布会”是即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神圣的千年加冕仪式。

  她想要使用的全新信息传播技术是电视现场直播。当时是1953年,电视直播在60年前是一个革新的试验性想法。也是技术和文化的一次革命。它的影响很快超越了欧洲,英国皇家空军(RAF)轰炸机受命携带当日的影片飞往加拿大和美国,在那里,数亿人民等待着分享这一神圣的时刻。

  仔细想想,在这个案例中,伊丽莎白二世抓住了整个传播事件中的核心——“人”。而它的本质是,一个强大的机构决定打破常规,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实行开放,接触大众。可以见得,传播之于一个事件的影响力会有多大。

  慧聪网2013年电子行业十大评选活动,正是基于如此的考量,每年在活动传播和推广上不断突破和创新,以人为核心,正是慧聪电子十大评选的传播本质。多年来,慧聪电子十大为中国的电子产业探索出一条全新型的整合传播路径,为行业的创新主流价值观传播、助力品牌升级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提升工作,将十大评选活动,真正做成了电子产业的风向标。

  电子十大,重传播聚人气

  刘晓红介绍,今年,慧聪电子十大评选活动,将在活动传播和推广上有很多突破和创新,而除了在传播渠道会增加很多有价值的新闻给受众以外,今年的十大评选活动整体也全部升级,从活动前期的各项策划到颁奖典礼会场的升级再到投票方式的调整,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觉。

从传播效应解读慧聪网2013中国电子十大评选

  亮点一:50周传播周期造势大众影响力

  慧聪网2013年中国电子行业十大评选,是一场注重传播,以传播带动影响力,尽而提升赞助企业品牌形象的大型活动,在长达近一年的传播过程中,形成了媒体联动、新媒体互动的多重效果,数十家媒体纷纷给予该活动以高度的关注,同时,微博、微信平台的利用,也使得活动的影响力从PC端沿续到了移动端,让人无时不刻地了解活动进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围绕活动的最新动态使得赞助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如蝴蝶效应般展现。

  亮点二:聚齐高端人群创造交流圈子

  2013年,是慧聪网系列评选活动举行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经过十年的发展,十大评选活动引领了中国工业品行业的全新发展,众多企业以获得慧聪网十大评选的奖项为荣,堪称行业奥斯卡。为了答谢长久以来对于慧聪网十大评选活动的众多支持者,2013年8月,慧聪网将在北京举办大型“十大”标志发布会暨2013慧聪网冠名、赞助商答谢酒会,中国30多个行业中最高端的人群将齐聚于此,各届名流将共同见证慧聪网十大标志的全球首发,感受华丽蜕变的十大。

  亮点三:以人为线索寻找身边平凡的感动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电子人,他们或许是工厂生产线中的装配工人,或许是公司里的出纳,或许是普通的销售人员……他们在看似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他们不因岗位的分工而抱怨,不因工作的繁杂而气馁,踏踏实实的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他们积极乐观、从容淡定的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活动主办方特别设立中国电子行业首个公益奖项——“非凡奖”,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工作的岗位虽然平凡,但不断前行的人鼓掌加油,为行业传递无限正能量,为树立行业榜样,进而凸显企业价值观,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亮点四:新闻发布会整合传播链人脉

  进入7月后,2013年电子行业十大评选活动将进入到关键时期,在这个节点,主办方将携活动赞助单位在北、上、广、深等多地举办巡回发布会,届时,将邀请业内多家媒体与专家、企业代表参与,并向公众公布活动进程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与传播重点。

  亮点五:权威人士评审彰显公正的力量

  每一届十大的评选结果,除了线上的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在整个评选的过程中占据了相当大的分值,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业内数十位知名的行业专家、协会领导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入围30强的企业围绕产值、增长率、企业贡献等方面进行逐一评审,在今年的专家评审会现场,主办方还将公正人员引入以专家评审会现场,以保证专家评审流程和结果的公正与公开性。

  亮点六:买家评审上帝评审团决定你的成绩

  作为电子行业的采买人员,电子元器件的下游用户一直是参与本次十大评选活动最活跃的一分子,他们不仅积极参与网络投票,本届的评选活动更是组织了“上帝评审团”,在国内多地的电子城、产业集散地区组织现场投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不断在行业用户人群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不难看出,慧聪电子十大评选的每个亮点,都是以人为核心,以影响力改变行业格局,促进行业发展。多年来,十大评选所产生的传播效应,已经深入人心。活动在迅速提升获奖企业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为行业树立模范,激发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并最终帮助构建有序发展的行业环境。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