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走进当代书画大家——方胜浩

企业报道 作者:苏启瑞  2013-06-26 11:50:13 阅读:

  方胜浩,温州市欣荣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总设计师。字鸿海,号山阴人,浙江绍兴人,九三学社社员,工程硕士研究生。现居温州市区,现已获得职称证书有:国家一级美术师、国际A级(特级)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特级商业美术设计师、园林高级工程师、高级景观规划设计师、等高级资格;2012年度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2012年被市府拟推荐享受国务院津贴人员。

  一、政府与社会兼职的有:鹿城区政协八届委员;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部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劳动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景观设计师)专家委员;温州市住建委风景名胜科技委员会委员;温州市科技委员会专家委员;温州市市政园林局专家;第八届2011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评委;温州市勘察与设计行业协会理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温州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浙江分会副会长;温州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员。

  二、出版专著《世界人物变形艺术设计》:

  1、2007.6独立编写完成全国第一本关于《世界人物变形艺术设计》著作,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将世界人物变形进行总结和流派的整理归类、开拓出各种视觉造型的式样和法则,为景观雕塑设计艺术家与艺术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的价值,并以激发视觉艺术创新的新思路、新手法、新形象和新形式;为艺术的古为今用、外为中用开拓了一条新思路;该书的出版,既有参考借鉴的实用作用,又有理论研究欣赏的艺术涵量。著作出版后还被相关院校抢选为教课用书。

方胜浩作品1

  二、获得的荣誉称号有:“中国民族建筑营造大师” (颁奖嘉宾是工程院院士马克俭先生)。 “中国民族建筑景观设计大师”, 2013年荣获温州市首届“瓯江大奖”。

  1、市委、市政府命名的温州市“首席景观设计师”、2、市政府命名的温州市“名师名家”; 3、国际十大最具影响力景观设计师、4、中国人居典范十佳杰出设计师、6、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7、温州市杰出的中青年设计艺术家等等。

  三、设计作品在全国获奖情况:

  1、 温州乐园获得第六届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获方案金奖。

  2、上海瑞浦特钢有限公司景观工程获得第七届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金奖。

  2、 温州市青山苑办公区景观工程获得中国人居范例建筑规划设计方案金奖。

  3、 江心西园景观工程规划设计获第八届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园林景观金奖。

  4、 2011年获住建部与中国邮政联合发行《当代中华建设名家》专题邮票8枚(景观设计作品)及中国邮政发行5枚邮票(国画山水画作品)发行5万枚。

  5、 2012年入选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

  6、 获2012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第二届IDEA-KING艾景奖人物最高成就奖(全国景观设计行业只有6名获此荣誉):“年度全国有成就的资深景观规划师”( 大赛颁奖嘉宾是工程院院士孟兆祯先生)、

方胜浩作品2

  四、近年来本人工作情况简述:

  2006年向市人保局提出景观设计师职业标准的认定及培养出全省第一批景观设计师,其中技师有70多名,二十年来共培养设计人员300多名优秀的景观工作者。填补了温州市景观设计师们及浙江景观设计师们身份定位的空白;并多次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各类重要知名的论文几十篇及外观设计专利一项。例如刊登在:《中国奇石盆景根艺花卉大观》、《中华名流兴业大典》、《世界华人突出贡献专家名典》、《名师名家》、《二十一世纪画册》、《风景园林》、《美术报》、《经理日报》、《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视野》、《树桩盆景》、《2011风景园林优秀创意规划设计》、《第七届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获奖作品精选、《温州工艺美术》等等典籍杂志报刊。并对温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进行了研究并撰写成论文。且多次参加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温州市各界人才迎春茶话会”; 2011年3月被温州市电视台公共民生频道《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邀请做嘉宾30分钟;近年来数次被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们邀请参加数十个风景名胜景观规划设计方案的评审并数次担任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身份或评审专家参加项目评审会议。

方胜浩作品3

  五、二十多年来设计了大量的设计精品:

  1、二十多年来方胜浩相继完成的项目主要有:投资1.8亿温州乐园景观规划及施工图设计、投资2亿江心西园整体规划及施工图设计、诸暨凯翔国际五星级酒店《吴越春秋》西施大型浮雕、温州市欧洲城《重现古罗马人文》雕塑、绍兴上虞《虞舜传奇》浮雕面积为6000平方特大型浮雕设计、温州市体育中心喷泉景观和状元镇廊桥等一百五十余项景观工程项目设计。共获奖近20余项,其中《虞舜传奇效果图》设计获全国投标并立第一名(目前为全国最大浮雕)。

更多专题
创新成就大业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员工价值大小的充分体现。

以“绿色”战略展腾企业

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更是一个企业信誉、荣誉和能力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火电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