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民营巨头聚讲台振兴东北献良策

中国企业报道  2012-12-27 14:14:08 阅读:
核心提示:  振兴老工业基地,成为大连市人大、政协“两会”的热点。日前,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大连市6位著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政协两界代表,用肺腑之言为东北振兴鼓劲、呐喊。

  振兴老工业基地,成为大连市人大、政协“两会”的热点。日前,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大连市6位著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政协两界代表,用肺腑之言为东北振兴鼓劲、呐喊。

  大连亿达集团董事长、大连软件园董事长孙荫环:我认为应该集中精力做大软件园,进一步发挥软件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最终把大连建设成国际知名的软件城。

  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董事长吴厚刚: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的过程中,应该像重视港口、服装一样,重视大连的渔业发展,把渔业做成大连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大连华农豆业集团董事长李广富:民营经济为什么会获得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好环境;民营经济自身的好体制、好机制;民营资本本身的活力等作用的结果。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的战略背景下,民营企业会实现更大的发展。

  大连科华国际经济发展总公司董事长赵锡金:大连是以港立市、以港兴市的城市,大连港是大连市最具优势的战略性资源,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港口这个最大的优势,以港口功能的提升增强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能力。应当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深化大连港口航运业改革,加快大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大连华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云峰:依靠党和政府政策的支持、鼓励和引导,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民营企业创业的根本保证;占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施品牌战略、提高竞争力,是民营企业生存之本;加快科技创新、敢于高标准、大手笔做大做强,是民营企业振兴之路。

  大连鑫凤集团总经理林忠凤:大连普兰店市委、市政府提出“五年内再造一个普兰店”和“率先进入小康社会”,这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要实现振兴大连老工业基地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动员一切力量,不断开创促进生产力发展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