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标致雪铁龙与欧宝合并暂停 政府或成阻碍

中国企业报道  2012-11-14 09:45:50 阅读: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称,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以及其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目前已经暂停了在有关进一步深度合作方面的磋商。这主要是因为标致雪铁龙现有的财政状况十分糟糕,且法国政府向其提供了有关救助等。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称,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以及其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目前已经暂停了在有关进一步深度合作方面的磋商。这主要是因为标致雪铁龙现有的财政状况十分糟糕,且法国政府向其提供了有关救助等。

  据了解,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在今年2月就对外宣布将组建合作联盟,目前两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这一合作事宜。不仅如此,双方还在探寻让标致削铁龙与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部门欧宝实施全额并购的可能性。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标致雪铁龙在今年10月接受了法国政府向该公司旗下融资业务部门提供的担保项目,并宣布其现金头寸水平进一步恶化,在此之后,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之间的这一并购谈判得以终结。

  据其中不愿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已经同意暂停在有关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并购之间的早期阶段会谈。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政府的救助破坏了双方之间的这一计划。

  据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双方认为,在2014年欧洲汽车市场出现改善之前,彼此之间不可能可能出现任何深度的结盟。”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政府的救助条款规定,标致雪铁龙不能在法国市场上进行裁员,这就意味着该公司与欧宝之间的结盟不大可能很快实现。”

  标致雪铁龙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就目前而言,与欧宝之间并未展开任何有关结盟方面的磋商。这是自一个月前有媒体报道双方的这一并购会谈以来,标致雪铁龙首次打破沉默,就这一事情做出表态。

  这位发言人表示,目前并未开展讨论。但对于过去的报道,这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关注双方结盟对盈利水平带来的利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标致雪铁龙每月的现金耗用规模达到了1.6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该公司曾打算在法国市场上裁员10000人并关闭法国本土的汽车工厂。而通用汽车曾预计,在今年,欧洲市场的亏损可能会在15亿美元至18亿美元之间。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工会就关于德国波鸿工厂事宜展开讨论。

  与雷诺汽车不同的是,标致雪铁龙并没有政府股东。但随着其财务水平的恶化,法国政府对其的政治影响力正在不断攀升,从而使得法国政府要求必须在标致雪铁龙董事会安插政府官员,否则就不会向该公司提供185亿欧元的再融资救助。

  相关新闻:标志雪铁龙的“救星”自身都难保

  从法国政府向标致雪铁龙提供的救助来看,其中有70亿欧元是政府担保项目。法国工业部长Arnaud Montebourg在今年10月23日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标致雪铁龙需要构建联盟,但我们需要就该公司此举对法国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出衡量,并确保标致雪铁龙能够兑现承诺,不关闭法国本土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