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张宗彪——中国当代书画大师作品展

中国企业报道  2011-12-20 阅读:
核心提示:

  张宗彪,1941年8月生于陕西永寿,毕业于西北大学,供职于咸阳师范学院。书法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师。

  现任: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咸阳分院院长;中国现代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学学会杂志社副理事长;中国艺术促进会顾问。

  张先生自幼喜爱书法艺术,坚持六十余年临池不辍。楷、行、草、隶、篆皆有高深造诣,熔古铸今,自成一体,以行草见长。其书法大气磅礴,气势恢宏、行云流水,刚柔相济,颜筋柳骨、铁画银钩、立意深邃,风格独特。其代表作《无欲则刚》、《厚德载物》、《雪中松柏》、《耕云种月》、《峰》、《沁园春·雪》等百余幅作品先后被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徐悲鸿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堂等六十多家中央及省市博物馆、艺术馆收藏。先后获得国家级书画大赛金奖、一等奖50多次。其书法作品先后数次在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羊城晚报、青岛日报、西安晚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西部艺术报及东方艺术报发表。其书法作品及书艺传略先后入选《中国书法选集》、《中国当代书画界领袖人物大辞典》、《中国艺术大家》等140余部书画专著中。特别是2010年至今先生与欧阳中石、沈鹏、张海、李铎、潘公凯、黄永玉、启功、刘文西、范曾、刘大为、吴冠中、蔪尚宜等中国当代书画界领军人物同台共展,已出版了《中国艺术大使》(五人集)、《聚焦中国艺术名家》(八人集)、《中国艺坛功勋人物》(四人集)、《中国书坛传奇人物》(六人集)、《中华名家艺术博览》、《名家指南》等六部专著,并由张宗彪先生分别题写了六部书名。同时其作品和书艺传略又先后入编《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六人集)、《中华文化大使》(五人集)、《中国荣誉向世界推荐的国礼艺术家》(十二人集)、《影响中国的六位艺术大家》、《90年9大家》、《中国当代书法史》(六人集)、《中国五大名家》、《大师之路》二人行(沈鹏、张宗彪),张先生荣获中国著名国礼艺术家荣誉称号并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先生为人和蔼可亲,勤俭质朴、平易儒雅、无私无畏、海纳百川、广交朋友。有极强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活跃在当代中国书画舞台上,他不仅是一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而且是一位书画社会活动家。他曾亲自在咸阳市主持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六届《西部情》全国著名书画邀请展及研讨交流活动。先生与癌症抗争的人生阅历,使其书艺增添了新的活力,谱写了书坛新篇章。其生性乐观,意志顽强,在癌症困扰,病魔缠身之际仍然临池不辍,并亲自策划多项大型书画艺术活动。患病期间又成功在北京、咸阳、青岛、广州、深圳、台湾、澳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韩国、泰国、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获“世界高级书法艺术家”等称号,2011年3月1日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学学会授予“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艺术家”。详情参见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频道:www.ceccen.com/art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沁园春•雪》

《沁园春•雪》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