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数码IT>> 正文

欧盟仍在调查谷歌是否垄断互联网搜索市场

来源:赛迪网 作者:admin  2011-09-17 随时随地看新闻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竞争事务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周五称,欧盟监管部门还没有确定谷歌是否在互联网搜索市场占统治地位以及是否破坏竞争规则伤害竞争对手。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竞争事务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周五称,欧盟监管部门还没有确定谷歌是否在互联网搜索市场占统治地位以及是否破坏竞争规则伤害竞争对手。

  在包括微软在内的一些竞争对手指控谷歌滥用其在网络搜索服务市场的统治地位之后,欧盟委员会于去年11月开始对谷歌展开调查。

  阿尔穆尼亚在佛罗伦萨举行的一个竞争会议上说,作为我们目前调查的一部分,我们正在设法确定谷歌是否在互联网搜索方面占统治地位。谷歌是我们许多人的浏览器选择。但是,统治地位与滥用统治地位是不同的。滥用是以非法手段保护或者扩大统治地位。我们必须做出结论谷歌是否属于这种情况。

  据互联网统计公司StatCounter称,谷歌是全球最流行的搜索引擎,拥有全球市场90%以上的份额。

  据知情人士上个月对路透社称,谷歌目前在欧盟面临9项反垄断指控。

  欧盟委员会有权对违反欧盟法律的公司处以占其全球收入10%的罚金。最近几年,欧盟对于微软和英特尔滥用其统治地位处以数十亿欧元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