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废旧皮带架“起死回生记”

企业报道  2019-09-29 10:37:10 阅读:

 

  “看,这是上周我们从井下各队各工作面打上来,已经修复好的皮带H架,一会就被一队领走拿到井下使用了。”在淮北矿业工程处邹庄矿建工区机电院,工区书记邱磊如数家珍地说,“我们工区一直在倡导修旧利废、节能降耗,各队能做的就是能省就省,能修就修,节约一点是一点,这个星期我们修复几十个H架了,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为贯彻集团及工程处降本提效活动的号召,淮北矿业工程处邹庄矿建工区通过发动职工群众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和修旧利废等活动,加强机械设备的维修与保养,多措并举实现开源节流、降本提效,有效提升了工区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整体效益的提高。

  目前该工区井下使用的综掘皮带共计10部,总长度达8公里,不仅管理难度大,而且皮带架及相关托辊消耗十分巨大,磨损的情况也十分普遍。

  “这些东西要是扔到废料堆里怪可惜的,有些东西修一修、拼一拼还是能用的,放到我们手里就要让他们变废为宝重新上岗。”该工区机电队队长张洪林说,“我们队每月都要承担大量的修旧利废任务,每月都能给工区节省不少钱,最关键做到了物尽其用,能省的都省下来了,保证了生产经营效益。”

  皮带架在运输过程中碰撞、使用中磨损、重物撞击变形等导致无法使用,且消耗量较大,但是稍加处理即可重新使用。看到这种情况,该工区机电队积极想办法,大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打磨、校正、找平、割焊等办法修理,使一大批废弃H架变废为宝起死回生,再次得到充分使用。(孙晓超)

更多专题
党旗引领,打造安全生产“党员突击队”

着力打造一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党支部在凝聚职工力量的同...

用心打造“技能创新”型班组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综采二队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专门负责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这个班组共有职工40余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