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降本增效: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沙梁煤矿优化生活污水处理站PAC加药装置

企业报道  2019-08-21 11:11:20 阅读:

 

  沙梁煤矿机修队生活污水处理站负责全矿的地面污水处理工作,按照生活污水处理站的正常工艺流程,该流程使用PAC药剂投放后,因反应距离过短,反应时间太慢,致使药剂不能完全发挥其作用,处理过的污水仍有较大异味,还浪费大量药剂。机修队利用引进一条PAC加药管,使药剂直接通往水池中央,进行提前加药,增加PAC反应时间,从而使得PAC药剂能够发挥其最大化。现如今,净化后的生活污水不仅达到排放标准,还能够进行二次利用,为厂区洒水、井下降尘等工业用水提供大量水源。

  据统计,此装置投入使用以来,每天能比以往能节约300立方水,不仅提高了生活污水处理效果,更加大水资源循环利用,是沙梁煤矿节约用水、降本增效的又一技术革新。(杨桦渟)

更多专题
煤海劲旅有了“新番号”

进入8月份以来,张家峁公司综采一队认真贯彻落实该公司工会“五个一流”班组建设工作要求,以创建“一流十...

学习“北移”先锋王建文先进事迹有感

当大家看到王建文的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后,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这不仅是对王建文同志的褒奖和肯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