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张家峁矿业公司选煤厂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企业报道  2019-08-01 07:21:09 阅读:

 

  进入七月份以来,高温酷暑天气 “烤”验着广大一线生产工人,给选煤厂的人员、设备带来严峻考验。该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设备安全生产和人员的人身安全。

  首先,该厂制定设备高温预警措施,防设备“中暑”。要求巡检工在正常生产过程中,每隔两小时运用手感测温法测量运转设备的温度,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同时按照选煤厂设备巡检要求,在设备运行四小时后,派专人使用红外测温枪测量设备的准确温度,并将监测结果记录到《选煤厂设备运行温度检测记录》上,与同期数据对比,分析设备是否异常发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维护,防止设备因高温“中暑”影响安全生产。

  其次,该厂组织对各类设备开展夏季高温安全检查。自七月份以来,该厂在平时日常检查的基础上,针对夏季高温设备运行情况,专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生产现场,重点对生产现场的人员及设备防中暑、防雷击、防触电、防火灾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过检查,促使全厂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促进了该厂安全安全生产任务的完成,确保全厂职工合力打好应对高温天气的攻坚战。(刘艳桃)

更多专题
勠力同心,求实创新,再创佳绩

十一是压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压实派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干部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从军营男子汉到煤矿工人

 12年前,他走进了绿色军营,用真情和汗水书写着青春。他本人获“优秀士兵”表彰1次,并被联合国授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