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蒲白建新煤化又添环保新“利器”

企业报道  2019-06-13 10:36:05 阅读:

 

  “这个设备真不错,不到5分钟的时间,咱的汽车瞬间就一尘不染了,到建新煤化拉煤还能享受到免费洗车待遇,这感觉真不错!”“谁说不是呢,咱们一年四季东奔西跑,赶时间、跑趟数,一年也洗不了几次车,这下到建新煤化拉煤,3分钟就可以把咱们的吃饭家伙拾掇拾掇,打扮打扮,车辆干净了,咱开着也舒服呀,建新煤化的车辆轮胎冲洗装置真是既实用又高效啊!” 近日,蒲白建新煤化车辆轮胎冲洗装置成功“运营”上线,并以其优质的服务和快捷的方式,收获了多方赞誉,众多拉煤司机都成为它的“铁粉”。

  为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建新煤化于近期更新换代了车辆轮胎冲洗装置,该装置可以清洗车辆的轮胎、地盘及车身,这一环保新“利器”投入使用,有效防治了汽车运行起来所带起的煤尘,不仅改善了空气质量,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形象。

  在该公司销售部门前,笔者看到了已经建成投用的车辆轮胎冲洗装置,该装置占地面积176m2,有60m3钢筋蓄水池两个,九块红色的挡板立在地面上,地面铺着有多块过滤网构成的钢架,车辆开进驶入,停在洗车槽的中间,水从地面钢筋蓄水池冲出,强劲有力,附着在车辆轮胎上的煤灰、干结在车辆地盘上的煤泥等瞬间纷纷被冲落,不到5分钟的时间,一辆车便被冲洗的干干净净。“车辆轮胎冲洗装置不仅冲洗效果好、省时,而且使用后的废水会自动流到污水处理站进行净化处理,实现重复循环利用,不会造成任何环保‘负担’”。该公司质量与环保办公室主任薛伟说道。

  车辆轮胎冲洗装置,不仅是该公司为了改善矿区环境采取的一项积极有力措施,也是企业环境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环保的各项政策和文件精神,先后对矿井主废水处理站、生活区两个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并全力推进大麻子沟矸石山绿化等重点工程,层层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为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蔡成军)

更多专题
大临铁路工地上的双胞胎

早就听说大(理)临(沧)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滇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跨越两个世纪的梦想”。但由于...

缅甸达贡山脚下再展风采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色镍业(缅甸)有限公司坐落在伊洛瓦底江边、美丽的达贡山下。10年前,十五冶人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