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实用新型>> 正文

快来学!“旧”轮胎有“新”作用!

企业报道  2019-05-16 07:48:50 阅读:

 

  “安山矿区换下10副旧轮胎,请各位干部职工开动脑筋,策划修旧利废好方案”。近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机修队的创客中心挂出了新议题。

  创客们看着眼前的10颗大家伙,商量开来。刚来机修队的大学生小白拧着眉毛,咬着笔,过了一会儿举起了手“我听机运队的朋友说,每次开着井下防爆车出井口的时候,由于坡度高、车速快总害怕有个特殊情况撞到墙上,每次都心惊肉跳的”。既然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我们可以利用轮胎的橡胶质地,做个防跑车缓冲架。

  小白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做成矩形防撞面积大,要用特种焊条焊接才能焊的牢,刷成黄色,才够醒目,还要贴上反光条,晚上也能发挥作用......”。机修队的大伙一言一语间防跑车缓冲架功能越来越完善,颜值也越来越高。

  旧轮胎有了新作用,防跑车缓冲架也成了安山煤矿的一道安全风景线,大家都笑着说,机修队真是矿区“好保姆”,安全、生产想的面面俱到。而小白呢,瞅着一堆废旧工字钢又咬起了笔头......(张智泉)

更多专题
逐梦安全的皖煤人

他从江淮大地走来,怀揣对矿井通风事业的热爱,一腔热忱投身到内蒙古麻地梁矿项目的火热建设当中。他是皖北...

煤海扬帆逐浪高,科学发展航自远

他们是一群高知机电工,有专业的技能,也有过硬的技术。他们不忘初心,选择为煤炭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