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电力资源的耗能因素

企业报道  2018-02-26 10:51:40 阅读:

 

  电力资源全体缺少是我国缺电的首要因素;其次,经济添加也带来用电负荷和用电量的快速添加。本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坚持快速添加,一季度国内出产总值同比添加9.8%;别的,受电力需求结构不合理、高耗能作业的快速扩张和部分区域用电量的迅猛添加以及一次能源供给缺少、电网运送才能有限、高温拉动空调负荷大幅度攀升等各种因素影响,将形成区域性、时段性、结构性缺电矛盾加重。

  日渐严峻的供电局势给电网安全安稳运转和电力正常供给带来巨大压力和困难。国家电网公司活跃应对,经过有针对性地采纳五项办法确保电网安全安稳运转,为国家宏观调控方针的执行和居民生活与重点单位用电供给确保。

  一是全面执行电网安全的各项办法。结合电网单薄环节和夏日运转特色,深入分析电网安全存在的杰出问题和连带问题,拟定并执行确保电网安全安稳的各项组织办法和技能办法,谨防发生大电网事端。

  二是夯实电网安全出产的根底。依照“完善、科学、有用、规范”的要求,厚实做好安全出产根底作业。捉住底层企业安全办理粗豪、人职作业本质较差等单薄环节,加强出产一线安全办理和职作业业本质训练,大力推广现场作业程序规范化作业。

更多专题
煤海龙腾展风姿

我国动力工业敏捷兴起,在其范畴涌现出一批优异企业,为国民经济的打开供给了强有力的动力确保,极大地促进...

庄巧珍:朝斯夕斯脚踏实地很不平凡

做标既要准又要快,庄巧珍深刻知道出现废标意味着其他很多人的工作都白费。因此,她一方面以身作则,加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