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华泰现代杀进央视广告竞标圈

中国企业报道  2003-12-10 17:00:59 阅读: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在梅地亚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战事未起,车轮声已滚滚在耳:与以前所不同的是,本次竞标首次出现汽车厂商的身影,这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揭开神秘的面纱,这是一家新兴的汽车厂商——华泰现代,在今年3月刚推出了其SUV车型——华泰特拉卡。众所周知,参与央视竞标的各个企业实力不菲,竞标意味着企业雄厚资金的支持,意味着企业实力和魄力的搏杀。

  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在梅地亚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战事未起,车轮声已滚滚在耳:与以前所不同的是,本次竞标首次出现汽车厂商的身影,这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揭开神秘的面纱,这是一家新兴的汽车厂商——华泰现代,在今年3月刚推出了其SUV车型——华泰特拉卡。众所周知,参与央视竞标的各个企业实力不菲,竞标意味着企业雄厚资金的支持,意味着企业实力和魄力的搏杀。华泰现代为何能够在推出特拉卡8个月之际就投入如此大手笔,杀进央视竞标英豪圈?它是否具备了参与竞标的雄厚实力呢?

  时下,汽车市场的确火爆异常,而SUV的热潮更是风起云涌。2002年SUV的总产量为84204辆,与2001年的44301辆相比,增长率高达90.07%,2003年SUV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5万辆。SUV是运动型多功能汽车,集乘用性、越野性、多功能性和个性化于一身,具有视野开阔、安全性好、便于储物、驾车舒适的特点。而我国有占国土总面积65%的山区和占道路总里程40%的低等级路面。因此,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消费需求,使SUV成为既可以越野驾驶又适应城市生活的完美选择。

  “由于市场空间巨大,华泰现代选择SUV作为汽车市场的切入口。经过不懈努力,华泰现代已经拥有一流的技术和完善的管理系统,具有引领国内SUV市场潮流的实力。华泰特拉卡作为SUV市场的全能选手,自推出以来市场反响良好,已经供不应求。”华泰现代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我们参加央视竞标,不是想盲目作秀,而是我们的确有这样的实力,我们需要一个大的传播平台来迅速地、理性地传播我们的汽车理念,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一个良性循环的市场环境。”

  的确,作为中国媒介龙头老大的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经过了10个春秋的发展,参加竞标会的企业已经从当初狂热追逐标王发展为理性塑造品牌的阶段。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介绍说 :中央电视台招标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性的传播平台,是一个战略资源。目前,央视招标时段几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风向标、晴雨表。纵观近10年来,凡是某个行业在招标时段大量投放广告的,这个行业一般会发生三个变化:一、市场迅速扩容;二、品牌集中度提高;三、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超过洋品牌的市场份额,手机如此,乳品如此,彩电、冰箱、空调也如此。今年是首次有汽车企业参与竞标,汽车行业也将会在招标这个平台上提速。

  据介绍,华泰现代以韩国现代技术为背景,通过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合作,学习借鉴其先进管理经验,建立了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功能完备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同时,经过多年来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企合作,不断为企业的技术保驾护航。

  华泰现代推出的华泰特拉卡,不但具有同类产品中所有的共性,还具有优异的性能、时尚的设计、良好的性价比。其发动机源自宝马血统,性能达到或超过欧洲环保的二号标准,是国内首家在中高档越野车中采用柴油发动机的厂家。特拉卡在细节上的考虑也可谓周到备至,人性化的关怀流淌在华泰特拉卡的每一个细胞中,充分体现了欧洲风格,充分考虑到线条光滑和空气动力学,整体给人的外观感觉非常协调一致,体现了驾驶者的高档生活品质及值得玩味的文化内涵。最令人关注的智能全时四驱则可通过感应路面和行驶状况,在四驱和两驱模式之间自动转换,把运动休闲和越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全能选手”。它具有比风靡韩国的圣达菲还高的配置,在欧美市场深受喜爱,是国内首款全球同步的大型豪华SUV。

  如今,华泰现代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国际水准的服务质量,成功杀进央视英豪圈,将大幅度地提升国产越野车的整体产品档次,提高国产车的市场竞争力,并将刺激整个汽车市场的扩张。随着华泰现代的不断发展壮大,全国最大的SUV车生产基地也即将在山东荣成落成。届时,国内汽车市场的新一轮革命也将到来,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