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山东淄川2万农家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中国企业报道 作者:朱玉富  2012-03-30 阅读:
核心提示:

  “俺在邻镇的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上釉车间上班,不仅每月有2800多元的收入,还能腾出空来照管家务,侍弄庄稼,比外出打工好多了。”3月30日,刚刚下班的山东省淄川区昆仑镇回村村孙琳琳高兴地说。去年,孙琳琳夫妇同在深圳打工,家中年迈的父母种植着家里六口人的责任田很是吃力,为了能照顾上老人,今年孙琳琳便选择留在了家里,成了家门口的“上班族”。

  近几年,淄川区昆仑镇党委、政府依托当地建陶、耐火砖、日用陶瓷、琉璃鼻烟壶等资源优势,着力优化投资环境,打造招商引资平台,一批陶瓷项目纷纷落户该镇,为农村妇女就业搭建了平台。据初步统计,仅淄川区今年在家门口务工的农村妇女达到了20000多人。

  陶瓷工业园区企业成首选。昆仑镇回村村翟露露多年前外出打工,熟练掌握了陶瓷灯、陶瓷刀的制作、销售流程,回到家乡多方筹资70多万元,注册了昆仑天浩陶瓷用品有限公司,安置了农村留守妇女5人在店内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