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国际市场>> 正文

河海纳米赢得国际市场话语权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admin  2011-09-05 随时随地看新闻
核心提示:

  本报讯(通讯员 封建忠 马宏飞 张凤军)日前,《纳米二氧化钛》国际标准研讨会在江苏河海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河海公司参与制定的《纳米二氧化钛》国际标准,得到了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专家的肯定。

  巴黎欧莱雅集团、美国宝洁公司等国际知名化妆品生产厂商慕名专程派员赶来参会,并主动与河海公司牵手,开展紧密型合作。欧莱雅(中国)法规和注册总监金卫华说:“河海参与《纳米二氧化钛》产品国际标准制定,标志着河海掌控了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主动牵手河海,是我们的战略性选择。”

  早在1995年,河海纳米公司就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年产500吨纳米氧化物国家工业性试验生产线,并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北大、复旦等20多家院校,30多位国内外纳米材料界专家教授建立技术合作关系,于1999年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国家级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依靠强大的科研力量,公司相继开发了以纳米二氧化钛及其应用为主体的纳米氧化物粉体、复合功能性粉体、功能性母粒、功能性涂料、功能性涂层五大系列产品,结束了我国纳米二氧化钛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纳米系列产品具有良好的光催化活性,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屏蔽作用。”河海纳米公司技术总监吕文生博士介绍,产品广泛应用于防晒化妆品、功能化纤、高档塑料以及污水处理、空气净化、催化剂及其载体等领域。河海纳米公司采用先进的膜洗涤装置,以湿法代替干法表面处理,提高了产品性能和收率,除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外,还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建设项目,获得国家1000万元的支持。

  自2007年起,河海纳米公司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产品顺利打进美国、法国、英国、荷兰、印度等国市场,成为国内首家纳米材料规模化出口企业。“作为国内同行业的排头兵,我们先后主持制定了《纳米二氧化钛》、《化妆品用二氧化钛》国家标准。”河海纳米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成庆堂告诉记者,此次《纳米二氧化钛》国际标准的制定,加速了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为企业发展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研发更多的纳米系列产品,更多满足国内外生产厂商对纳米产品的需求,把河海打造成国际知名的‘纳米材料王国’。”对此,成庆堂信心百倍。